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十二载之后风继续吹 张国荣音乐经典重现

来源:搜狐音乐
 


  从2003年起,4月1日在华人圈的意义,就不仅仅是舶来的愚人节。今年的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离世12周年纪念日,著名指挥家王根林、著名单簧管演奏家范青、大提琴演奏家唐波、古筝演奏家戴琦等青年音乐家共聚一堂,为听众带来“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他们将用西方交响乐与中国民乐结合的方式,重新演绎张国荣的经典歌曲。

  12年来,华人世界从未停止过对张国荣的纪念,而最能够向这位罕见的全才致敬的方式无疑是不断的演绎、重温他的精彩作品。他的作品不仅从未因为他的离世而失去光华,而且在不断的改编、重构中显示出越来越多的可能性。这应该就是经典的风范,他能够滋养所有听众的心灵,启迪后来者的灵感,保留近乎无限的可能性,给未来的改编者预留出巨大的创作空间。这样的张国荣,是他那个时代的王者,是此后所有时代的精灵。

  顶级演奏,惊喜改编

  今年4月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的“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即使在众多的高水平的纪念张国荣的演出中,也显得分外优雅、真诚、独树一帜。上海新影轻音乐团聚焦张国荣歌曲作品中乐曲部分的独特魅力,通过精心的改编与配器,深度挖掘音乐本身的潜力,展现了张国荣流行歌曲中的古典意蕴和音乐张力。

  为了此次演奏会,音乐家们挑选十余首张国荣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我》《芳华绝代》《当爱已成往事》《风继续吹》《Monica》《倩女幽魂》《红》等最能代表张国荣音乐成就的歌曲,通过大胆的拼接、改编,以及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融合的演奏方式,让众口传唱的经典老歌展现出古典风味的新样子。专业的演奏和精彩的改编,寄托着演奏者对哥哥张国荣深深的敬意和思念,呈现了张国荣歌曲作品在音乐方面的深度与广度,期望能为听众带来惊喜与感动。上海新影轻音乐团希望用音乐的丰富和饱满,让听众忘掉歌词,身处音乐中,体会对张国荣无言的思念。

  声光交辉,视听盛宴

  此次演出,采用演奏会极少使用的多层投影纱幕的多媒体元素和近乎奢侈的高品质灯光。主办方以精心搜集和挑选的珍贵影像剪辑而成的多媒体片段配合演奏会的多首曲目,把哥哥生前在多个艺术领域的成就做了立体而全面的展示。

  当经典旋律一一响起时,那些打动过许多人的珍贵影像将又到眼前,仿佛无限遥远又似触手可及,一如哥哥本人渐行渐远,而对他的思念,就在每个爱他的人心间。高水平的现场演奏与多层纱幕投影的交相辉映,使得现场仿佛时光回廊,将让每一位听众恍然间觉得,用了一场音乐会的时间,陪哥哥走过了他的一生。

  曲目

  1.风继续吹+风再起时

  2.沉默是金+当爱已成往事

  3.芳华绝代+大热+侧面+放荡

  4.追+怪你过分美丽

  5.一辈子失去了你+当年情

  6.红

  7.左右手+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8.梦到内河+有谁共鸣

  9.拒绝再玩+无心睡眠

  10.Monica

  11.我

  12. 夜半歌声+倩女幽魂

  13.共同度过

  注:曲目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5年4月1日

  大麦网订票电话:400-610-3721

  票价:580/480/380/280/180/80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20/n410065220.shtml report 2127 从2003年起,4月1日在华人圈的意义,就不仅仅是舶来的愚人节。今年的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离世12周年纪念日,著名指挥家王根林、著名单簧管演奏家范青、大提琴演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