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华健北京演唱会将首现“江湖”环节 豪情冲天

来源:搜狐音乐
周华健北京演唱会海报
周华健北京演唱会海报

周华健演出现场
周华健演出现场

  搜狐娱乐讯 阔别北京舞台五年,“国民歌王”周华健今年将重返北京,于4月25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今天唱什么》北京演唱会,这也是他首次在京挑战四万人的户外大型体育场。此次演唱会,周华健不仅会带来《朋友》、《孤枕难眠》、《让我欢喜让我忧》、《花心》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全场大合唱金曲,在整场节目中,他更是要求制作组专门加入了惊艳无比的“江湖”段落,包括《难念的经》、《刀剑如梦》、《江湖笑》等八九十年代的“武侠”金曲将配合电视剧中的经典片段在现场跨时空还原,而周华健“江湖”音乐计划中的《身在梁山》、《离别赋》、《泼墨》等歌曲也将以颇具“中国风”的舞台剧形式呈献给全场观众。在较早前举行的台北首演中,出了一系列不可不唱的经典周华健情歌以及欢乐搞笑的现场点歌环节外,许多到场观众一致认为“江湖”段落荡气回肠,过瘾无比。周华健表示,每个华人心中都有一份“侠义”,一片“江湖”,这个段落中的视频制作和节目编排让全体导演煞费苦心,甚至找到了专业的武术好手以及古典舞演员表演,以配合呈现主题,希望所有北京的观众能够喜欢并有所共鸣。

  “江湖舞台”首次亮相北京,水袖舞等中国风元素齐上阵

  在此次北京演唱会的“江湖”段落中,五米高、十米宽的巨型LED屏风将从舞台一侧缓缓升起,伴随着山水、竹林等水墨风格的画面,身着红衣的舞蹈演员将会在舞台上表演极具中国古典韵味的水袖舞,自由洒脱的水墨画搭配长袖善舞的中国红,这种强烈的色彩反差将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在场所有人置身于一幅如诗的巨大流动画卷中。而周华健将站在升降台上升至五米高空,唱响《身在梁山》、《离别赋》、《泼墨》等歌曲,和旁边的屏风以及舞蹈演员相呼应,共同组成宏大的“江湖舞台”。这种节目编排架构赋予了“江湖”环节全新的形式感,在中国风布景的变换中,将“三打祝家庄”、“上梁山”、“上大名府”等片段一气呵成的呈献给现场所有人。

周华健演出现场
周华健演出现场

周华健演出现场
周华健演出现场

  在“江湖”段落的第二部分,周华健将带来一系列经典武侠影视剧的主题串烧,这其中就包括了《倚天屠龙记》的主题曲《刀剑如梦》、《神雕侠侣》的片尾曲《江湖笑》、《天龙八部》的主题曲《难念的经》等一系列歌曲。这些八九十年代的金庸武侠剧主题曲在那时期曾经红遍大街小巷,虽然时隔近二十年,但只要当前奏响起,便会瞬间唤回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追剧的怀旧记忆,并激起心底的热血豪情。周华健笑称,是否能在这个段落与我合唱将成为年龄代沟区分的标准之一。

  从今天的“江湖”音乐计划到二十多年前的一系列武侠剧金曲,几十年的音乐人生路上,“江湖”情节和“侠义”精神其实一直都在周华健的心中。此次《今天唱什么》北京演唱会周华健参与了全部企划,不仅会让大家看到唱情歌的温柔“小叔”,还会让大家见识到侠义风范的周华健,而我们也将在三个小时不间断的金曲中,与周华健一同总结他的音乐旅程。

  演出名称:周华健《今天唱什么》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5年4月25日晚19:0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演出票价:场地1280/980/780看台480/380/280

  售票电话:010-84094766 4006103721 4006228228‍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23/n410163961.shtml report 3025 周华健北京演唱会海报周华健演出现场搜狐娱乐讯阔别北京舞台五年,“国民歌王”周华健今年将重返北京,于4月25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今天唱什么》北京演唱会,这也是他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