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我是歌手》韩红夺歌王 刘洲倾力助推

来源:搜狐音乐
韩红夺歌王
韩红夺歌王

刘洲
刘洲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3月27日)晚七点半《我是歌手》第三季迎来总决赛歌王之战现场直播,韩红在最后一轮两两对阵PK中凭借一曲《天路》,以44.35%得票率摘得桂冠,而在赢得歌王之称后,韩红回顾自己的歌王之路,情不自禁提到一大串的感谢名单,包括现场现场坐镇点评的音乐人,以及自己的幕后团队。其中还特别提到了音乐制作人刘洲。

  作为中国首档顶级歌手音乐巅峰对决节目,《我是歌手》的参赛者都是歌坛优秀歌手甚至可以称为表演艺术家,而参赛歌曲又大都是经典曲目,所以选歌,以及编曲就显得尤为重要。刘洲是韩红幕后团队的一员大将,参与制作了韩红在《歌3》中许多优秀歌曲。

刘洲与谭维维
刘洲与谭维维

图为刘洲在《我是歌手》第三季中制作的歌单、合作歌手及所获排名
图为刘洲在《我是歌手》第三季中制作的歌单、合作歌手及所获排名

  其中第一期的《天亮了》,让韩红首次在《歌3》亮相便一举夺魁,第三期的《往事随风》,被郑洋点评为:云淡风轻背后波涛汹涌。由于在编曲中加入了陶笛和箱琴,颠覆了齐秦版本中的摇滚元素。第十期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词作家许常德认为是当天比赛中编曲难度最高的一首歌曲。而在昨晚的歌王争霸赛里,刘洲担纲制作的《天路》更是让韩红顺利摘得歌王桂冠,成为《我是歌手》有史以来首位女歌王。韩红夺冠之路上,刘洲倾力助推,《天亮了》和《天路》两支歌曲,虎头龙尾,最终让韩红的歌王之称实至名归。而刘洲也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音乐人。

  其实刘洲并非只是韩红的御用制作人,出道至今,音乐人刘洲创作、制作过的歌曲已上千首,而在《歌3》中,他也同时担当踢馆歌手中一匹黑马——谭维维的音乐制作人。其中《康定情歌与溜溜调》的改编,融合了藏腔,民歌,摇滚,加上谭维维出色的现场演绎,被郑洋评定为“可以进入到最经典改编”。

  《我是歌手》第三季随着激烈的现场角逐和歌王的尘埃落定而圆满落幕,这个音乐人齐集一堂的殿堂级赛事,留给我们的不只是每场角逐的惊心动魄,更是一首首重新诠释后,值得反复回味的经典好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30/n410543315.shtml report 2522 韩红夺歌王刘洲搜狐娱乐讯上周五(3月27日)晚七点半《我是歌手》第三季迎来总决赛歌王之战现场直播,韩红在最后一轮两两对阵PK中凭借一曲《天路》,以44.35%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