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痛仰乐队签约摩登天空 联手打造中国摇滚梦之队

来源:搜狐音乐
痛仰签约摩登天空
痛仰签约摩登天空

痛仰签约摩登天空
痛仰签约摩登天空

  搜狐娱乐讯 近日,痛仰乐队与摩登天空正式签下合约,曾经最不可思议的联合就此成为了现实,2015年的中国摇滚乐坛迎来了第一个爆炸性事件。

  作为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痛仰的传奇可以追溯到上世纪末。从“痛苦的信仰”到“痛仰”、从“Miserable Faith”到“Tong Young”,十余年间,中国摇滚经历了受众群体的代际更迭、社会和经济环境乃至整个时代背景的嬗变,他们却从未离开中国摇滚乐的第一阵线,也是其中少有的保持了旺盛创作精力并成功实现转型的摇滚劲旅。同时代甚至更早期那些耀眼的名字无不经历了种种起落沉浮、波折跌宕,只有痛仰凭借从不打折的优秀作品和摇滚战士般的现场密度,始终捍卫着自身乃至中国摇滚乐的荣耀,他们也因此获得了覆盖不同年龄层和身份属性的庞大乐迷群——这或许是痛仰最令人信服之处。

  从早年的《这是个问题》到转型期的《不要停止我的音乐》,再到如今炉火纯青的《愿爱无忧》,痛仰逐渐由金刚怒目的呐喊者和发问者,成为了在自由的公路上探寻更多可能的践行者和分享者。蜕变的过程中,他们最大可能地保持了对自我内心状态的正视与忠诚,这或许也是他们长久保持独立身份的缘由。但与此同时,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一己之力的艰辛和局限,尤其在乐队自身的发展即将迈向一个更高的阶段、面对更广的场域之时。当此关头,素来重视艺人审美和创作独立性的摩登天空为痛仰提供了另一个选项。签约摩登是痛仰在深思熟虑后的理性考量,也意味着二者相互间的尊重和认可,正如乐队灵魂高虎所言:“我觉得中国摇滚乐和中国足球的命运有很多共通之处,只不过我们现在在踢一场更高级别的联赛。在保障乐队自主性和布局整体发展规划上,我们和摩登天空达成高度共识,谈判过程简单而快速。”就此,痛仰和摩登天空签下了包括唱片、经纪、演唱会、海外推广在内的全约,摩登天空将凭借其专业和资源优势助力乐队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共同瞻望一个更高的远景。而乐迷首先可以期待的,便是痛仰在摩登系音乐节上的全面亮相,以及预计于明年秋天在摩登天空旗下发布的全新专辑。

  近年来,摩登天空以其强大磁场迅速吸引了更多知名乐队和艺人的加盟,随着痛仰的签约,一个完整而立体的艺人资源架构已清晰显现。截至目前,摩登天空麾下已汇聚了近50组涵盖不同风格领域的海内外音乐家,从民谣到电子,从独立到重型,从后朋克到新浪潮,从前卫实验到无法归类的音乐形态,每个领域都拥有华语区内最顶尖的原创势力,可以说这是有史以来阵容最为豪华的中国摇滚梦之队。中国最具创造力的独立音乐人从未像今天这般结合成一股足以改变整个音乐产业的力量,而摩登天空正是这样一个蕴藏无限潜力和可能性的音乐联邦,从音乐出发,这里已是当代乃至未来中国青年文化的重要策源地。关于这一点,高虎对此次签约的评价或许是最好的总结——

  “对于未来,我们双方有着相通的企图和野心,至少在各自用音乐改变世界的征程中,痛仰和摩登从来都没有过放弃,现在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前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02/n410705898.shtml report 2132 痛仰签约摩登天空痛仰签约摩登天空搜狐娱乐讯近日,痛仰乐队与摩登天空正式签下合约,曾经最不可思议的联合就此成为了现实,2015年的中国摇滚乐坛迎来了第一个爆炸性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