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方文山也是完美控 与李玉刚频改作品为《昭君》

来源:搜狐音乐
方文山现场送歌词
方文山现场送歌词

方文山手稿
方文山手稿


  目前,东方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首演。这部由山水盛典、国旅联合、玉泽东方共同斥资打造的史诗级舞台巨制,其主创团队可谓大咖云集。被誉为中国风“词圣”的华语乐坛金牌词人方文山先生,此次在《昭君出塞》中担当其文学监制。对工作“较真”的他遇到了“完美主义”的李玉刚,兄弟俩对作品的反复雕琢是乐此不疲。

  由于李玉刚对艺术的完美追求,《昭君出塞》一直处在不停修改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对工作十分较真的方文山也为了达到最好的艺术效果,词曲进行一遍遍的修改,两人这种完美主义的工作态度可见一斑。

  对于李玉刚这种“完美控”的工作态度,方文山表示非常理解。他坦言,自己非常尊重李玉刚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对东方舞台艺术的执着追求。并且在《昭君出塞》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当众表露心声:“李玉刚就是我的女神!”。据悉,早在舞台剧《昭君出塞》筹备之前,方文山和李玉刚就曾在《四美图》中有过非常不错的合作,两人私交甚好。李玉刚还曾坦言,他和方文山在诠释中国传统艺术方面,不仅默契十足,而且对于艺术的追求非常执着。正是由于两人对于艺术的极致追求,才使得一首《出塞曲》的修改多达5次之多。

  “完美控”李玉刚严格把关 《昭君出塞》团队几近崩溃

  为了给观众们带去最为精致的感官感受,担任《昭君出塞》总导演兼主演的李玉刚对各个环节的把关十分严苛。他每天不仅忙着排练,还要对包括舞蹈、音乐、舞美在内的各个内容进行审核。对此,李玉刚直言“现在每个工种都处在极度崩溃的状态,包括我。”

  其实,在《昭君出塞》的创作过程中,被推翻重来、不断改动的不止是词曲创作,为了达到真正的极致效果,李玉刚的细致与严苛甚至渗入剧作中的方方面面。从舞台设计到舞蹈编排,从词曲创作到剧情构造,李玉刚可谓事无巨细、“深入阶层”。对此,《昭君出塞》工作人员无不感言,正是因为李玉刚的这股坚韧与执着,才保证了《昭君出塞》的质量和顺利进行。

  据悉,舞台剧《昭君出塞》首演将在4月16日、17日、18日、19日,于北京保利剧院进行全球首演。届时,观众可在现场真切的感受到《昭君出塞》所带来的视听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04/n410809569.shtml report 1811 方文山现场送歌词方文山手稿目前,东方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首演。这部由山水盛典、国旅联合、玉泽东方共同斥资打造的史诗级舞台巨制,其主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