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海鸥莆田钢琴独奏音乐会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4月11日,莆仙大剧院热闹非凡,空气中弥漫着的高雅音乐气氛。国际著名的德国华人青年钢琴家张海鸥今夜将在这里为莆田人奉上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也许国内有些人对张海鸥还不太熟悉,但他在欧美乐坛声名鹊起,拥有众多喜爱他的乐迷。

  他10岁就考入中国的最高音乐殿堂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学习钢琴,17岁考入培养世界钢琴顶尖人才摇篮的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以最优秀成绩取得钢琴演奏博士以及音乐硕士的双学位。他曾经荣获首届中国青少年双钢琴比赛专业组金奖、第五届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大奖、首届德国衮德拉赫音乐奖比赛钢琴金奖。在德国他还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 德国的音乐节通常以著名音乐家而命名如贝多芬音乐节等,Haiou Zhang国际音乐节则是首个以华人音乐家来命名的。

  这些年他的足迹踏遍欧洲和北美和南美洲以及亚洲许多城市。他成功举办了300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琴声响彻在这些国际和地区著名的艺术节上和音乐厅里;他受邀于多个著名国际音乐节,与多个知名交响乐团携手合作演绎钢琴协奏曲。他凭借高超的音乐悟性、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了观众和媒体,高贵的气质和优雅的形象也令他们欣赏不已。

  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当日上午,在海源大酒店举办了“张海鸥大师课程暨琴童、媒体见面会”。被挑选上来的五位琴童面对蜚声海外的张海鸥心里十分紧张,但欧洲绅士风范十足的他让这些琴童一上场就放松了心情。每位琴童弹奏后他都会亲切地先谢谢他们,之后循循善诱引导他们谈出自己对这首乐曲的感受和想法,比如音乐让你脑海中产生了什么画面,使你想到了什么,你觉得该怎样做……让他们充分想象,放飞他们的思维,而不是填鸭式硬塞,非常人性化!张海鸥高超的艺术水平、深厚的文化积淀,谦和的做人态度深受琴童和家长们的喜爱,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活动竟然拖延到3小时,但大家仍意犹未尽。最终,两位琴技高超的小女孩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当晚将与张海鸥携手共奏六手连弹钢琴曲。

  夜晚音乐会一开始,张海鸥与两位小女孩为观众们演绎了优美的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小品《圆舞曲》、《浪漫曲》等乐曲。俊朗的钢琴家与俊秀的小女孩,在舞台上本身就是一幅赏心悦目的图画。加之他们配合默契,把乐曲演奏得绝妙动听,更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接下来,张海鸥的演奏更是动人心魄,令人震撼,堪称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演奏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斯克里亚宾、李斯特、肖邦、德彪西、拉威尔等多位作曲家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跨越了整个钢琴史的高深曲目,难度非常大。但他的音乐真挚动人,表现力丰富多彩,技巧令人钦佩,更让人惊异的是他如此年轻却有着非常博大的音乐胸怀,这在青年钢琴家中很鲜见。

  在观众们经久不息得掌声中,张海鸥慨然为他们加演了几首乐曲,其中一首是他特意为莆田人准备的中国乐曲《浏阳河》。亲切优美的旋律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瞬间拉近了海外游子张海鸥与观众们的心理距离。张海鸥钢琴独奏会在完美中落下帷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16/n411390324.shtml report 2525 4月11日,莆仙大剧院热闹非凡,空气中弥漫着的高雅音乐气氛。国际著名的德国华人青年钢琴家张海鸥今夜将在这里为莆田人奉上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也许国内有些人对张海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