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长江国际音乐节首创90分钟专场 还原国际标准真义

来源:搜狐音乐
专场演唱会 音乐节模式的长江国际音乐节
专场演唱会 音乐节模式的长江国际音乐节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音乐节市场火爆,各类热钱和投资者涌入,各种“赚快钱”的行为令市场虚高,也导致了水准上良莠不齐。其中的问题之一,便是同质化严重,同期数个音乐节,往往领衔演出的乐队、艺人就是有限那几位或十数位;个性鲜明、拥有独特阵容和气质,这个本来不高的要求,很多国内音乐节都做不到。

  连续四年举办的“长江国际音乐节”,在国内绝对不算最资深,但曾经陆续与“草莓”和“迷笛”合作,不断吸取经验之下,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内重要的音乐节之一。每年在让人难忘的独家阵容之余,还务求向国际化水准迈进。

  去年参演的美国Funk Soul / Disco巨星Nile Rodgers,是殿堂级的灵歌/放客乐团“The Chic”的领军人物,在多年沉寂之后,2013年重新出发,与法国电音双人组“蠢朋克”(Daft Punk)打造了年度国际神曲《Get Lucky》,热爆全球,重回大众视野。这个国内独家阵容,显得既经典常青、也当时得令,“长江”的组织者能请他,品味很棒,也很“潮”。

  拥有好趣味的音乐阵容之余,长江国际音乐节也在追求国际水准和好制作。几年来的“葛莱美”概念,陆续带来Ashley Davis、LIT乐队、Jim Peterik等荣获“格莱美”加冕的国际乐队及艺人;Nile Rodgers,也在“长江”的内地首秀前夕刚刚斩获三项“格莱美”大奖。多次的独家“首秀”国际艺人参演,对于音乐节策划人来说,并非一件性价比高的事情,因为请一支国内明星级乐队的价钱可能更低,制作要求也相对简单,对票房的帮助却会更大。

  从今年公布的阵容来看,敏锐捕捉世界潮流的态度依然存在,凭着《冰雪奇缘》电影主题曲《Let It Go》红遍全球的Demi lovato,将把长江国际音乐节作为她的中国首秀。《Let It Go》诞生以来,已经衍生出无数翻唱版本,成为这两年一首病毒式传播的超级“神曲”;甚至还连续两年获得“格莱美”大奖,已经成为迪斯尼最成功的歌曲之一。更难得的是,是次参演,将是Demi全球演唱会其中一站,将以演唱会制作出现在长江国际音乐节,在演出质量和观众体验上,都跟一般音乐节拉开很大距离。国际艺人的巡回演唱会,其制作要求和难度,都远比音乐节普遍制作水平要高的多,举个例子,这一场演唱会,仅技术要求文档的附件就接近一百页。一般国内乐队参与音乐节的技术及设备要求,有时可能只是一页纸、甚至是一通电话的简单沟通而已。

  另一场重磅的“首秀”演唱会,来自德国的重型摇滚劲旅“蝎子乐队”,他们将全球演唱会中国站放在“长江”。“蝎子”成立至今50年,成为几代摇滚乐迷的集体回忆。他们是“VH1”音乐台“史上最伟大的五十支硬摇滚乐队”之一,《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入选“20首最伟大硬摇滚歌曲”。更难得的是,他们以一队德国重型乐队的身份,进入“Billboard”杂志认证的“史上最畅销音乐人”行列,在一众主流艺人中杀出重围。足见他们的影响深远,打破音乐类别和国界的疆域。

  虽然是来自欧洲的重型摇滚乐团,他们的抒情歌曲也非常优秀,尤其在亚洲,这些侠骨柔情的作品,比他们的摇滚更受欢迎,《Wind Of Change》无疑是当中的代表作。歌词诞生在“冷战”后,一个年代的终结,充满悲悯情怀。“I follow the Moskva,Down to Gorky Park,Listening to the wind of change”,当中一个个地标,并未随着年月淡去,反而在歌曲中永恒。因为这些深刻的影响,美国MTV电视台,甚至将他们册封为“摇滚大使”(Ambassador Of Rock)。

  当Deep Purple、Rolling Stone、Bob Dylan、Eagles、Pink Floyd(主脑Roger Waters)、Metallica等经典的摇滚Icon陆续造访中国,“蝎子”也终于登陆“长江”,当“变幻之风”在长江吹来,国内的死忠摇滚粉丝将再度圆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16/n411391744.shtml report 2228 专场演唱会音乐节模式的长江国际音乐节搜狐娱乐讯近年来,音乐节市场火爆,各类热钱和投资者涌入,各种“赚快钱”的行为令市场虚高,也导致了水准上良莠不齐。其中的问题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