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鹂之声洋洋盈耳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搜狐娱乐讯 4月17日晚,民歌新秀、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洋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办了“洋帆啟航”毕业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教师、著名指挥家曹文工先生担任指挥,由中国少年民族乐团伴奏,辉煌之声合唱团伴唱。来自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主持了整场音乐会。音乐会座无虚席,高水准的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饕餮盛宴,也为自己多年的求学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洋,来自湖北仙桃,气质端庄大方,声音甜美清澈。201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戴滨教授。2010年大众音乐协会“我要唱青歌”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歌手。2009年“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民族声乐组金奖。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

  音乐会邀请到了声乐教育家朱以为教授,声乐教育家马淑明教授,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王士魁教授,空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好日子》 、《越来越好》的曲作者李昕老师指导观摩。值得一提的是,80高龄的著名声乐教育家,表演艺术家,洪湖赤卫队韩英的扮演者-王玉珍老师也致电祝贺黄洋独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

  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了多首湖北地方民歌,整场音乐会以湖北民歌开场也是以湖北民歌结束。《花荷包》、《催咚催》、《龙船调》以及与著名男高音青年歌唱家曾勇对唱的《黄四姐》,民族风格浓郁、深情细腻。身为湖北人的黄洋,将这些湖北地方民歌唱出了原汁原味。《青春舞曲》、《祖国之恋》、《长鼓敲起来》、《高山流水》、《洪湖水浪打浪 》等一系列风格多样、对演唱技巧要求颇高的声乐作品,更是充分展示出她师从名师多年来在声乐方面打下的扎实功底;《远情》、《枉凝眉》通过她深情、厚重的演唱,把委婉细腻却又催人泪下的意境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充分体现了黄洋在演唱方面多变的声线和对作品的诠释与理解。她声音纯净、明亮,声乐技巧把握得当,演唱沉稳,大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演唱水平,博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压轴歌曲选自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把整场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动情的演绎得到观众们和评委们的称赞。值得一提的是黄洋的父亲黄新平先生在黄洋演唱《高山流水》的过程中,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草书作品——高山流水,为黄洋的音乐会增色添彩,用他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黄洋歌唱事业的支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戴滨教授的得意门生,黄洋对此次音乐会丝毫不敢懈怠,演出的十二首歌曲,曲曲都细细推敲,字字琢磨,准备工作耗费了近一年的时间。“为了展示好台上的每一分钟,将平日所学发挥到极致,我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表达好每首歌,如何抒发自己的情绪和心境,甚至梦中都在不停地演唱。”黄洋表示,“希望能通过我的演绎,表达出我对每个作品的理解。“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现场观众及音乐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指挥家曹文工评价到:“这场音乐会是中国音乐学院近年来少有的最圆满、最精彩、最成功的音乐会。”音乐会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留下了一份温馨、美好的记忆,作为当晚音乐会主角的黄洋说,此次音乐会是她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一份答卷,是给一直关心与支持她的领导、老师、同学及亲友们的一次汇报演出,得到观众们的好评无疑是她最幸福的事情。我们祝愿黄洋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扬帆起航!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0/n411549034.shtml report 3086 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黄洋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举行搜狐娱乐讯4月17日晚,民歌新秀、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洋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办了“洋帆啟航”毕业音乐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