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5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在上海启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新闻发布会于今日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国际大酒店正式召开。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唐哲先生,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薇女士,海伦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海伦钢琴董事陈朝峰先生、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组委会总策划银军先生及协办方相关代表出席发布会。

  艺术节背景

  2015中国(伯牙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是由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组委会主办的年度大型国际性艺术盛事,并将成为中国艺术界高规格的一次城市运营级事件。艺术节邀请的赛委会及组委会成员均为钢琴、舞蹈、器乐等艺术领域的国际级顶尖专家/艺术家,都是经过严格遴选并在业界享有极高公信力的优秀代表,奠定了整个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的权威性。

  艺术节创新

  本次艺术节赛制区别于常规钢琴赛事,主要分为三个层级组别:1.综合组——钢琴界里的中国达人秀:钢琴与音乐跨界/钢琴与舞蹈跨界/钢琴与其它器乐跨界;2.专业组——钢琴大赛里的奥林匹克:专业钢琴赛事/钢琴国际挑战赛;3.顶级组——钢琴界里的我是歌手:整合钢琴界里的遗珠年轻钢琴家,让他们的钢琴才华被更多的人知晓,打造更多属于中国的钢琴巨星(顶级组将以中国首档钢琴真人秀的形式呈现,于比赛后期与各大媒体卫视平台开展)。通过这样由下而上的三个层级赛事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钢琴艺术节,为来自全世界的钢琴/艺术爱好者、学者、从业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从而将钢琴艺术进行由下而上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感受钢琴艺术,从而爱上钢琴艺术。我们希望在本次艺术节能为艺术领域创造更多更大的可能性。同时,我们还将在艺术节进行过程中设置世界钢琴大师班以及郎朗音乐会,让前来参加艺术节的孩子们在比赛之余还能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魅力,对钢琴拥有更深层次的解读

  艺术节优势

   欧洲20家顶尖音乐学院直通车;

  本次进入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获得以下20家欧洲音乐学院面约的机会,直通欧洲20家顶级音乐学院(艺术节评委均为国内外顶级音乐学院教授/院长,表现特别优秀的选手还将获得现场签约国内外顶级音乐学院的机会)

   艺考艺术特长生推荐权利;

  获得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各层级奖项的参赛选手在艺考时,均可获得艺术特长推荐机会

   与世界钢琴界泰斗/大师亲密接触;

  艺术节期间在场馆内设置世界钢琴大师班,选手们在比赛之余可以光临各大师班音乐会,聆听钢琴大师们的艺术魅力,增加多钢琴艺术的了解与热爱。

   获得钢琴大师现场亲自点评;

  总决赛现场设置《钢琴名师大讲堂》,来自世界各地的钢琴泰斗亲临现场开讲,分享他们对于钢琴与艺术的感悟,给予爱好钢琴的孩子们现实的讨论和艺术的滋养。共10位钢琴泰斗倾情开讲、与300名参赛选手们进行交流对话,其余参赛选手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艺术思想碰撞。

   亚洲国际挑战赛/欧洲音乐之旅

  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参与亚洲国际挑战赛(韩国站)的机会,代表中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进行艺术交流;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参与欧洲音乐之旅的机会,在国际钢琴大师的带领下遨游音乐殿堂奥地利维也纳,身临其境的感受顶级艺术殿堂与大师魅力

  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主张“钢琴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代名词,而应该成为一种多元化文化现象“,文化只有被消费了才有传承的可能。因此,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组委会希望通过打造这样一场由下而上全民参与的钢琴界的奥林匹克, 让所有人参与到这项艺术盛事当中,从而推动整个钢琴艺术教育的普及。并通过本次全民参与的钢琴艺术节,让世界钢琴艺术走进中国,让中国的钢琴艺术走向世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1/n411623923.shtml report 1811 2015年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新闻发布会于今日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国际大酒店正式召开。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唐哲先生,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秘书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