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忘杠乐队“火走青苔”全国剧场巡演 五月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大忘杠乐队“走火青苔”巡演海报
大忘杠乐队“走火青苔”巡演海报

宋雨喆
宋雨喆

大忘杠乐队现场
大忘杠乐队现场

  搜狐娱乐讯 树音乐最新消息公布,去年年初签约的大忘杠乐队即将于5月全面开启“火走青苔”全国剧场巡演音乐会。目前确定场次如下:5/8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小剧场; 5/9日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5/10杭州木马剧场。大忘杠的音乐风格涵盖世界音乐、民谣、实验摇滚乐、现代交响乐。其风格难以界定,被认为有“必要创造一个词来形容”。

  BBC称大忘杠为“ 一个打破音乐与文化的界限,汇集过去和现在以及亚洲民乐,声乐艺术,中国歌剧和摇滚于一体的乐队。” 德国时代周报则称其“无法将其归入任何一类已有的风格,暂且称之为能听的电影吧”,著名乐评人张晓舟更贴切评价“大忘杠如同木推瓜一样难以定义,民间音乐和诗歌,宗教,大地山河,构成大忘杠的强大磁场,然而宋雨喆并不被任何一块磁石吸走。”

  大忘杠的主创宋雨喆生于长春,1998年创建了木推瓜乐队,《哆嗦哆》《钢铁是怎样没有炼成的》等作品流传至今,是中国摇滚在世纪之交的代表性杰作;宋雨喆随后退出摇滚圈,长期在西北西南游荡讨教,搜集民间音乐精神,直到2008年卷土重来,带来了全新的音乐, “大忘杠”这个名字没有具体意义,宋雨喆的音乐也始终处在神秘而开放的状态,但有些特点是一以贯之的:有预谋的错拍,不确定的调性,戏剧性的剑拔弩张的声嗓......——概括起来就是“荒腔走板”。

  大忘杠乐队致力于感受并存状态,激发自由交流。曾合作的音乐家也来自不同音乐背景,如国内知名乐手胡格吉乐图、阿迪力、张荐、李铁桥、邓博宇等,也汇集了Quentin Manfroy (比利时)、Anton Peisakhov(俄罗斯)、Masaya Hijikata(日本)、 Sourlas Achilleas(希腊)等国际以及苏格兰Tinder box现代交响乐团。近年来参加了Roskilde 、womad等著名音乐节并多次在欧洲巡演。宋雨喆这样描述:“大忘杠有乐队的属性,同时具有一个团体的概念甚至更宽。我的梦想是有一天我离开它也应该继续运转。”

  宋雨喆与“大忘杠”积累了大量原创作品。《荒腔走板选段》是从三个待完成音乐剧中择选的合辑,它曾是2010年最令人陶醉和点燃希望的华语唱片,“这个判断不仅基于它本身优秀的音乐品质,更基于创作者除了音乐本身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负担和诉求——无论商业、名气还是某种囊括反叛、哗众或媚俗在内的公共姿态,这促成了它在这个时代罕见的纯粹性。”

  而唱片的国际版《wild tune stray rhythm》,在欧洲发行第一个月就登上world music chat 排行榜11,随后英国《卫报》、德国国家电视台ARD等媒体 音乐杂志广泛报道,被称为“最不寻常、最引人注目的专辑之一”,最终斩获德国唱片评论家奖及奥地利国家电台2013年度最佳专辑,评语为“来自自中国的有传统意识并能引发幻想的先锋,独特的音响艺术叙事,充满力量,出神入化,完全当代 !”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1/n411625628.shtml report 2503 大忘杠乐队“走火青苔”巡演海报宋雨喆大忘杠乐队现场搜狐娱乐讯树音乐最新消息公布,去年年初签约的大忘杠乐队即将于5月全面开启“火走青苔”全国剧场巡演音乐会。目前确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