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菲许巍谁更动听?华语心灵歌曲盘点

来源:搜狐音乐
王菲《心经》
王菲《心经》

吴尚哲《心曲》
吴尚哲《心曲》

许巍《南无观世音菩萨》
许巍《南无观世音菩萨》


  华语女歌手众多,而每每谈到“空灵绝美”这一类风格,天后王菲总会被推到头一把交椅,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年来天后回归到了平凡人的生活,只偶尔唱几首影视歌曲过瘾,乐坛却有越来越多新人发光发热,比如近期同样以清澈空灵声线和“心灵歌曲”风格引起广泛关注的80后女歌手吴尚哲。

  在唯恐不能引起话题的娱乐圈,吴尚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异类”。拥有企业家、画家、珠宝设计、唱作人多重身份的她,涉足音乐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把自己热爱的“心灵歌曲”分享给更多需要在音乐中获得治愈的朋友。吴尚哲的作品,从《绿度母》到《心曲》,创作灵感都取材于佛经,旨在以一种极具包容性的、涤荡人心的风格来抚平现代人躁动的灵魂,在歌声里领悟到更多平和的人生道理,这样的风格跟热爱佛教音乐的王菲十分相似,乐坛也一直不乏这样的歌手与作品,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具有治愈心灵作用的佳作。

  吴尚哲 《心曲》

  《心曲》是吴尚哲2015年最新推出的一首原创作品,力邀刘苏毅老师编曲,著名藏族歌手东安尼玛担任监制,词曲唱则由自己一手完成,是《绿度母》之后又一首洗剂心灵的歌曲。在动听旋律中融入了作为灵魂歌者的自我信仰及最为朴实的民族元素,这一独特组合,成就了其自身独特的审美价值。

  《心曲》取材于佛家经典《心经》,却绝非现在市场那些哗众取宠之作,真正发挥出“心之神曲”的主题,整个作品编曲大气唯美如史诗,吴尚哲的歌声一尘不染,在飘渺如仙境的氛围里悠悠吟唱,“你是圣洁妙语,你是心之神曲,你是慈悲心语,你是爱之神曲……”优美旋律让大家接受起来毫无负担,仿佛抽离了繁华都市,在大自然尽情呼吸,可谓一首带着魔力的作品!

  王菲 《心经》

  王菲的《心经》最早收录在2009年为嫣然基金推出的纪念版唱片《Smile Angle》当中,曾在2009年的法门寺大型晚会“法门”上演绎,2010年还被导演冯小刚选为电影《唐山大地震》片尾曲,影响深远。王菲用标志性的、仙气十足的嗓音完整诠释了《心经》的字字句句,听起来极其美感。

  许巍 《南无观世音菩萨》

  找到信仰之后的许巍,身体力行地在他的音乐中传递着信仰带给他的改变,这些年来的许巍,已经越来越像个“大隐隐于市”的歌者,而这首有四个版本的《南无观世音菩萨》更加直接地传递出了他的心境。我们听这首歌,很容易在许巍反复吟唱的“南无观世音菩萨”中产生仿佛灵魂出窍的震慑感。

  孟庭苇 《阿弥陀佛摇篮曲》

  孟庭苇曾经在2000年退出主流华语乐坛,一心在佛教中寻找另一种安宁,但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歌手身份,相继推出了不少佛教音乐专辑,这首《阿弥陀佛摇篮曲》就传递出了充满慈悲与母性的大爱,如同清风拂面。

  央吉玛 《莲花开》

  作为2013年《中国梦之声》的人气选手,央吉玛一直坚持自己与信仰和民族结合的独特音乐风格,这首《莲花开》就是她把宗教、民族元素和流行音乐进行结合的一首佳作,完全跳脱出了一般情爱歌曲的俗套。 (文/流水纪)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2/n411687229.shtml report 2684 王菲《心经》吴尚哲《心曲》许巍《南无观世音菩萨》华语女歌手众多,而每每谈到“空灵绝美”这一类风格,天后王菲总会被推到头一把交椅,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年来天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