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广州日报:TFBoys歌如其人?歌如其形!

来源:广州日报

  (文/范协洪)歌手把自己的形象与歌曲做捆绑,以期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并非不能理解。只是一时的形象并非对这个艺人的职业生涯有着永久的帮助,捆绑得越紧越容易在出事时被人们非议。

  一位歌手应该唱什么歌曲,仿佛在大家的脑海里都有着固定的模式。对于刚冒出头的新人而言,巩固受欢迎的风格更是当务之急。所以,当TFBOYS把《青春修炼手册》唱成神曲之后,今年推出的《宠爱》、《样 (YOUNG)》等单曲,每一首都是主打青春期的烦恼。

  毕竟TFBOYS的成员还未成年,唱其他风格的歌曲真的有些缺乏说服力。但是不少歌手并非如此,他们唱的歌曲多有配合打造个人形象的意味所在。就像曾经负面缠身的何洁,后来解约后改走“幸福人妻”路线,明显希望大家将其原有的印象淡化,而此后推出的歌曲也多是走“内心”路线,例如新歌《爱不简单》,很多人都忘了何洁当年能走红,靠的是劲歌劲舞的路线。

  与何洁一样心态的着实不少,看看伊能静自己填词、与老公秦昊一起合唱的《谢谢你的爱》,就知道这歌的意味深长在何处。还有黄绮珊,年过40岁方走红,自己本身的故事就有着不少励志意味,这也让她的歌曲多是这个套路。大家熟悉的《灯塔》如此,新歌《感恩》也是如此。

  细想一下歌手把自己的形象与歌曲做捆绑,以期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并非不能理解。只是一时的形象并非对这个艺人的职业生涯有着永久的帮助,捆绑得越紧越容易在出事时被人们非议。比如当年谢霆锋“顶包案”发生时,多少人觉得这就是歌里那个叛逆青年的所作所为啊!若不是谢霆锋当初决意退出歌坛,专心于自己的演员事业,能不能有今日的成绩还是一个未知数。

music.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4/n411819345.shtml report 2235 (文/范协洪)歌手把自己的形象与歌曲做捆绑,以期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并非不能理解。只是一时的形象并非对这个艺人的职业生涯有着永久的帮助,捆绑得越紧越容易在出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