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苏打绿世界巡演 > 闻苏打绿巡演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苏打绿北京开唱在即 舞台、造型、嘉宾大猜想

来源:搜狐音乐
苏打绿演唱会现场
苏打绿演唱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五一小长假临近,台湾“文青天团”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演首站北京倒计时也进入最后10天。日前演出门票销售进入冲刺阶段,而苏打绿团员更进入紧张密集的练团模式,准备以最佳状态开启第二个十年的华丽序幕。不过歌迷朋友可是激动大过紧张,对于“再遇见”的各种猜想更是层出不穷。都知道六位团员各有奇招,几乎每次演出都会带给大家新鲜桥段,那么这一次,他们又要怎么“玩”?

苏打绿与Edward
苏打绿与Edward

苏打绿演唱会台下众星云集
苏打绿演唱会台下众星云集

  舞台猜想:将柏林的冬天搬上舞台?

  今年年初,苏打绿前往德国柏林采风,与当地交响乐团合作录制新歌,以“冬”为主题的新专辑紧张筹备中。《再遇见》巡演恰逢新专辑宣传档期,苏打绿当然没有理由不抢先透露冬的各种小秘密。作为首站,苏打绿已准备好在现场演唱冬专辑的曲目,让北京的歌迷们一饱耳福。

  当然,除了歌曲方面,更不排除一向天马行空的苏打绿会将的冬天的元素直接植入舞台设计:漫天飞雪?教堂古堡?交响乐团?再配上青峰如诗般的歌词与声线,简直再完美不过。一切似乎初露端倪又丞待解密,总之,期待苏打绿会带给我们与春夏秋截然不同的全新体验。

  造型猜想:团员服装?青峰发色?

  论及演唱会造型,苏打绿的华丽与别出心裁当仁不让。如果说去年的AIR是为纪念苏打绿的“黄金十年”而特地打造“黄金战服”;那么今年的《再遇见》,会不会出现极具未来感的全新造型呢?从春到夏,从秋到冬,苏打绿将在现场为观众送上横跨四季的鲜明音乐风格,那么在服装设计上,是否也会给大家带来季节过渡的感受?相信苏打绿定不会让歌迷朋友们失望。

  除了团员们的造型,格外让大家津津乐道也充满期待的,便是主唱青峰的头发颜色。为配合“韦瓦第计划”,每一次专辑造型中,青峰的发色也是精挑细选:春天是粉色,夏天是绿色,秋天的金红色,那么冬天呢?之前青峰“自曝”网络上已有照片曝光了冬专辑的发色;剩下的,就得让大家自己去猜,或是来现场揭晓啰。

  音乐猜想:全新开场VCR?

  若是有认真“追”过苏打绿历年巡演的观众,一定对每一次精心制作的开场环节记忆犹新。《当我们一起走过》巡演,开场VCR利用宇宙、太阳系、地球、世界版图等逐层渐近的形式,呈现“当我们一起走过,一起走失;现在,让我们一起回家”的巡演主题,配以壮观的蜂巢崩落,给大家留下及其深刻震撼的印象。

  而去年十周年巡演的开场VCR,更是让不少观众“刚一开场就飙泪”:以“韦瓦第计划”主旋律和《小宇宙》旋律改编的弦乐作为背景音乐,大屏幕依次呈现苏打绿出道以来发行过的所有专辑封面,回溯一路走来的记忆,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分。

  2015全新巡演即将华丽揭幕,这一次苏打绿又将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开场环节中高度凝炼“再遇见”的主题?未知的精彩酝酿中,尽在下周六的北京工体华丽揭晓。

  嘉宾猜想:合作明星or“小苏打”们?

  前不久接受媒体访问时,青峰曾开玩笑说:“已经写好的歌差不多有1000首,可以出100张专辑。”即便是玩笑话,也足以见得苏打绿惊人的创作实力。演唱过青峰笔下作品的歌手不计其数:张惠妹,陈奕迅那英萧敬腾杨丞琳张韶涵田馥甄……其中也有不少担任过苏打绿演唱会的嘉宾。今年首次在北京户外场地开唱,一向爱玩爱闹的苏打绿,会邀上好友一起high吗?

  不过,苏打绿演唱会,就算没有嘉宾也不奇怪;去年十周年巡演就没有邀请嘉宾,原因是:“自己的歌都不够唱了。”不按牌理出牌的大胆做法,更证明苏打绿强大的音乐实力。当然了,就算嘉宾不上台,也一样可以high——2011年《各站停靠》巡演,青峰就邀请观众席的那英一同演绎《我的幸福刚刚好》,当晚坐在台下的,还有与苏打绿私交甚好的大S和老公汪小菲;去年十周年巡演香港站,青峰当场与台下的王菀之、莫文蔚开起玩笑,逗得全场观众笑翻;十周年台北站,键盘兼中提琴手阿龚更是与台下的Hebe田馥甄隔空飙舞,气氛热烈爆棚。北京站,大家尽可明察秋毫,看看观众席是否会有大咖出没?

  另一种嘉宾的可能,当属“小苏打”们——去年巡演,吉他手家凯带上2岁宝贝儿子Edward一同登场,小帅哥镇定自若的气场萌翻一众粉丝;这样看来,“小苏打”人气丝毫不输大牌明星。今年伊始,鼓手小威、吉他手阿福和暐哲老师纷纷宣布当上准爸爸,眼看“小苏打”队伍愈发壮大,不知这一次“再遇见”,我们有望见到萌娃齐登场的幸福画面吗?相信苏打绿一定会把最幸福、最快乐的一面带给一路陪伴的朋友们。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5年5月9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元

  在线购票链接:https://item.damai.cn/78396.html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5年7月11日(周六) 19:30

  演出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元

  门票预订链接:https://item.damai.cn/80841.html

  全程主办:IMC Live Group

  经纪公司:林暐哲音乐社

  组委会热线:4008-535-636

  票务热线大麦网:1010-3721

  更多信息请关注:

  官方微博:@IMCLiveGroup

  官方微信:IMCLiveGroup

  官方Facebook:IMC Live Group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5/9北京,5/16南宁,5/29悉尼,5/31墨尔本, 7/11上海,7/25、26、27香港。更多巡演城市,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8/n412023021.shtml report 4531 苏打绿演唱会现场搜狐娱乐讯五一小长假临近,台湾“文青天团”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演首站北京倒计时也进入最后10天。日前演出门票销售进入冲刺阶段,而苏打绿团员更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