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照最新单曲《声律启蒙》发布 诠释佛陀对苍生

来源:搜狐音乐

  继《舍不得过》有点爵士元素的民谣作品之后,赵照携全新单曲《声律启蒙》再度面世。这首歌是赵照在古书《声律启蒙》的启发下创作完成的。延续了《秋雨夜》、《骑驴》等歌的禅意古风,可算是赵照又一次经典古韵融合中原民谣的尝试。

  歌词第一部分杂糅了《声律启蒙》的语句,声韵协调,琅琅上口;第二部分中,赵照大胆泼墨,其中,“两鬓霜”、“一客行”,尽显古诗情怀,“一袍风”、“佛陀对苍生”,更是寥寥几笔,禅意立现。歌曲采用五声调式的旋律,配以古人吟诗作对的语气腔调,使得整首歌深入人心、令人动容。

  颇具禅意的歌词、清幽沁人的旋律、悠然从容的吟唱,无不蕴藏着超凡脱尘的力量,让人静心。如果你厌倦了周围的喧嚣,那么不消半壶青茗一局棋,一曲《声律启蒙》,足以打动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9/n412099306.shtml report 1697 继《舍不得过》有点爵士元素的民谣作品之后,赵照携全新单曲《声律启蒙》再度面世。这首歌是赵照在古书《声律启蒙》的启发下创作完成的。延续了《秋雨夜》、《骑驴》等歌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