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 将在清华大学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

  搜狐娱乐讯 2015年5月11日19:00,青年笛箫演奏家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北京清华大学旧经管报告厅(四教南侧)举行。活动特邀青年歌唱家何怡、刘宇,青年古琴演奏家杨茜,青年古筝演奏家史佳、诗人阿紫、朗诵艺术家黄晓丽加盟,也得到了清华大学笛子协会和杭州风雅宫乐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喜欢箫音乐的朋友欢迎届时莅临,免票入场。

  箫是中国民族乐器,承载了几千年的历史文明。琴箫文化是中国传统文人的音乐表征。21世纪,民族音乐蓬勃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箫艺术文化的推广与传播成为新一代民族音乐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演讲会以箫为载体,音乐表演和讲座交流相结合,创新的演奏技法与表演形式、亲切动听的旋律与丰富多彩的形式,朴实客观的讲解与生动热闹的互动环节,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新世纪音乐是音乐会的主题。有中西方音乐交融的《绿野仙踪》、有历史唯美的《千年风雅》、有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有优雅款款的《月色思念》等,一首首好听的箫好声音与您不期而遇,在这春夏之交。

  创新是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徐宁老师根据自己的人生感悟,创作出梨花飘香的《梨花雪》、淡远田园的《远风》、春意初融的《初春》、轻舞飞扬的《柳絮飞》等,青春的旋律随着生命的脚步,款款走近。

  多种艺术形式融合是音乐会的一大尝试。箫与电子音乐、箫与钢琴、箫与诗歌朗诵、箫与古筝、清吹、箫歌等形式,会带给您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本次音乐会旨在以大众的视角聆听箫艺术可塑性及其文化属性,推动箫文化在更高、更广层面上的传承和传播。感谢笛箫制作大师史艳生的乐器支持,感谢作曲家孟文豪、洪凯的音乐编配。欢迎各位感兴趣的朋友拨冗光临。

  徐宁,青年笛箫演奏家,媒体人,策划人。2007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坛》编辑部主任,华音网专栏作家,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策划首届“国乐杯”全国民族器乐大赛,10月独家投资北京音乐厅“音立方经典系列——陈悦、王厚臣、周子雷笛箫、葫芦丝、陶笛专场音乐会”;2014年参与筹划周子雷国家大剧院陶笛音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阳师范学院先后举办“箫傲江湖”专题讲座。

  发表国家一级核心学术论文2篇,国家级论文5篇,专访100多篇,分别发表于《人民音乐》《乐器》《音乐周报》等报刊杂志,诗集《孤星》荣获全国图文大赛三等奖。出于对箫的热爱,多年来,他一直进行着箫的艺术实践,并通过实践经验的积累,致力于箫艺术的普及和推广工作。

  音乐代表作品:《初春》《柳絮飞》《梨花雪》《大风歌》《远山》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10/n412765489.shtml report 2152 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搜狐娱乐讯2015年5月11日19:00,青年笛箫演奏家徐宁“远风”箫演讲会将在北京清华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