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玉刚:为艺术被质疑性取向又何妨?

来源:搜狐音乐
 


  “爱恨就在一瞬间……”当《新贵妃醉酒》的歌声响起时,大众脑海中就会迅速蹿出一个人的名字——李玉刚。李玉刚,他将反串与流行、戏曲三者完美结合在一起,用别具一格的艺术表演形式在音乐圈创造崭新的流行符号。酷我音乐有声有色21期邀请到这位集含蓄、忧愁、幽雅为一体的歌者,来与我们共同分享他背后的艺术历程。

  心向艺术,被质疑性取向又何妨

  曾一度被纸媒称之为最完美男旦,这个标签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艺术延展,让公众对他的认知上了枷锁;而反串的标签又让狭隘了他的艺术追求。起初对于背井离乡的李玉刚来说,反串这种噱头表演能够给他带来关注,并能够获得更多的表演机会,这些都给他的艺术生涯带来了极大的营养。很多年后,星光大道的舞台放大了他的表演,一时间在全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捧。焦点吸引来的不仅仅是名气,还有质疑。

  “被质疑性取向很正常,娱乐圈太多艺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更何况是像我这样的反串艺人。所以我很接受这样的质疑,但我更坚持我所炙热的艺术。”李玉刚这样坦诚地说道。

  生来孤独,不与韩国解约小鲜肉为伍

  东方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即是李玉刚近期的艺术成绩,在国际歌剧圈得到了空前的瞩目。但在中国本土,大众的关注并没有那么热烈。酷我音乐有声有色抛出这个现象时,李玉刚慢慢地回答:“我选择的表演方式其实偏离于流行,它是孤独的,但我一直很认可自己的孤独。我的成长方式与那些韩国男团解约的小鲜肉不一样,一回国就能得到强大的粉丝群体追捧,我所选择的艺术是温吞的、柔和的和耐以回味的。”

  着眼成长,在非科班出生中创造唯一标签

  河水不择细流,只要是对自己的艺术表演有用的营养,李玉刚都“贪婪”地吮吸着。酷我音乐有声有色在提到“较劲”一词时,李玉刚顿生兴致,说道:“我是一个挺喜欢与自己较劲的人,别人能做到的我会强迫自己做到,即便自己是非科班出生。但我不在乎人气,我在乎的是成长过程中的收获和艺术丰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11/n412829508.shtml report 1416 “爱恨就在一瞬间……”当《新贵妃醉酒》的歌声响起时,大众脑海中就会迅速蹿出一个人的名字——李玉刚。李玉刚,他将反串与流行、戏曲三者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