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苗小青玩转新曲风 北漂故事唱进新歌

来源:搜狐音乐
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
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

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
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

  搜狐娱乐讯 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音乐制作人苗小青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音乐气质和原创音乐才华,也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唱的比说得好”的唱作歌手。一年之后,苗小青带着最新作品回归公众视野,单曲《多叫一声哥,少爬十里坡》日前正式上线。

  苗小青大家熟悉的那首《海的对岸有个你》,表达了对爱情的感悟、两情相悦的甜蜜,曲风清新和煦,前奏充满对迪士尼童话的幻想。此次上线的新歌同样由苗小青创作并演唱,讲述了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的心声,自嘲中透出“人在江湖”的无奈。整首歌的旋律朗朗上口,跳脱中带着一点随性。从温情缱绻的情歌到率性调侃的自白,这次全新尝试,再一次展示了他的创作才华和音乐追求。

苗小青
苗小青

苗小青
苗小青

苗小青
苗小青

  谈及新单曲的创作,苗小青笑言偶得之:“有一次和朋友吃饭,大家聊得起劲,喝了点酒感慨生活,朋友就说了这句话,“出来混,要记住‘多叫一声哥,少爬十里坡’”。饭桌上的一句话,说到我心坎里去了。”这句话让他想起了自己在北京打拼的经历:2006年来到北京上大学,在学校里组建了乐队,无忧无虑地写歌、玩音乐,感觉生活在乌托邦;毕业之后有了生活的压力,为了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在北京打拼,发过传单也当过民工。“这些年,吃过亏也得罪过人,犯过错也长了记性。背井离乡,说话办事低一下头,叫声哥叫声姐,嘴甜点腿利索点,不指望能好办事,但少走弯路少吃亏,也是好的。所以当时我就有了想法,要是把这个唱成歌,一定很好玩。”于是他一回家就写下歌词,把自己这些年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生活工作片段也集结在了歌词里。

  这首歌也成为苗小青与音乐公司签约的契机。苗小青曾为李行亮、田馥甄、王麟等歌手作曲和制作专辑。作为一名幕后音乐人,他绝大多数时间是宅起来安安静静地写歌,常常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好几天不出门,生活很简单,交际也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苗小青认识了现在的东家北京异响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听过小样之后,公司打算把《多叫一声哥》买下来。“后来公司觉得,这首歌是小人物的心声,需要一个小人物来诠释,同样,这首歌是我的肺腑之言,我也能唱得更有共鸣。一来二去,我们就决定签约了。”热爱音乐的“小人物”苗小青,一直在任性而认真地玩音乐,喜欢改变、喜欢挑战,喜欢在新的尝试中寻求突破,也期待给歌迷带来更多惊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12/n412904545.shtml report 3055 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苗小青北漂故事唱进新歌搜狐娱乐讯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音乐制作人苗小青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音乐气质和原创音乐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