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任纽约大学荣誉博士 校长:他来自其他星球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与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太太同获荣誉博士头衔
郎朗与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太太同获荣誉博士头衔

郎朗身穿博士服
郎朗身穿博士服

郎朗的荣誉博士及荣誉院士学位
郎朗的荣誉博士及荣誉院士学位


  5月20日,在著名的纽约扬基体育场,纽约大学2015年毕业典礼如期举行。而同样出现在球场上的还有“中国名片”、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现场近3万名纽约大学师生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郎朗获颁纽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称号,纽约大学以此表彰其在古典音乐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郎朗登场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长约3分钟的极具震撼力的视频短片,片中郎朗身穿印有纽约大学logo的衣服,在华盛顿广场演奏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全场3万人掌声雷动。

  郎朗说:“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在纽约扬基体育场获得纽约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刻,这里实在是太震撼了!感谢纽约大学对我的肯定!”随后,郎朗换上纽约扬基队的棒球帽,风趣的补充道:“没准儿有一天纽约扬基队能够访华,欢迎他们到我的祖国来推广棒球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郎朗同时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的还有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太太,而郎朗的老师、前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加里•格拉夫曼教授也来到毕业典礼现场,为郎朗表示祝贺。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顿说:“郎朗是一位不可超越的钢琴家,没有任何一位钢琴家可以与其相提并论,因为他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郎朗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是将音乐教育重新激活,是这个时代最杰出的的成就,纽约大学很荣幸能够与郎朗合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1/n413474324.shtml report 1893 郎朗与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太太同获荣誉博士头衔郎朗身穿博士服郎朗的荣誉博士及荣誉院士学位5月20日,在著名的纽约扬基体育场,纽约大学2015年毕业典礼如期举行。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