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鸟巢-吸引》即将上演 演员阵容全解读

来源:搜狐音乐
郑棋元
郑棋元

喻越越
喻越越

左炜
左炜

  搜狐娱乐讯 鸟巢和水立方第一次牵手、延续前三季的亲民票价、汇聚全国才华横溢的主创人员、最给力的灯光师和视频团队……《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还未开演,就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亮点值得关注。但这些还不够,众多国内外优秀音乐剧和舞台剧的演员加盟《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这才是今年《鸟巢·吸引》最值得期待的地方。

  在《鸟巢·吸引》(水立方版)进行彩排合练的现场,高颜值的主演团队集体亮相瞬间点亮水立方。青春逼人的他们将用最卖力的表演吸引每一位观众。今年的主演共有九位,分为三组,每组中的三人分别饰演男主角凡、女主角凌和反一号色魔。而这三组人马特色鲜明,相信将为观众朋友带来不同的感受。

  感情最深之声乐一组:老搭档 新感觉

  一组的三位演员都是《鸟巢·吸引》的老朋友,其中,男主人公凡的扮演者郑棋元、女主角凌的扮演者喻越越,色魔的扮演者左炜都已经连续第四季出演《鸟巢·吸引》,可谓是“四朝元老”。郑棋元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默契程度真是无以伦比的。”

  不过今年,场地从鸟巢转移到水立方,故事情节有了大幅度改变,所以对于三个老搭档来说,很多东西要重新磨合,他们对各自的角色也有了全新的理解。“人物更加立体,演起来更过瘾”是他们普遍的感觉。“今年我和两位男主人公的对手戏大幅度增加了,唱段也增加了很多。”喻越越说,“今年的凌我会用一种全新的感觉去诠释她。”

  凌在剧中的恋人凡此次变成了一个画家,这让扮演者郑棋元感觉很亲切,“觉得凡就是我们身边的某个人,他随意潇洒,不修边幅,但是内心却有着非常丰富的情感,今年对于凡,我觉得是特别生活化的一个人,其实演起来反而感觉很轻松。”

  色魔的扮演者左炜则对自己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在这里,观众离我们很近,所以我的表情,我的手抬起的位置都是要精雕细琢的,色魔其实是人们内心中的心魔,色魔用美色、权力、欲望去诱惑每一个平凡的人,而我就是要将这种心魔的感觉表现出来。色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他有了爱,他爱上了凌,这让色魔更加立体化,他有痴情的一面,又有恶魔的一面,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第四次参加《鸟巢·吸引》,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谈到《鸟巢·吸引》的深厚感情。“我之前恐高”,郑棋元说,“第一次在鸟巢吊上威压,我穿上威压衣的时候眼泪就下来了,但是现在,我已经被《鸟巢·吸引》锻炼出来了,再也不恐高了。”喻越越则开玩笑说,这三年女神“装”的不错,所以今年又回来演“女神”,“我们比三年前更加成熟,对剧本的理解更深。”而左炜则感叹时间如梭,“这么快,《鸟巢·吸引》就见证了我三年的成长,这三年,是《鸟巢·吸引》陪我一起走过的。”

  海拔最高之声乐二组:演角色 想人生

  声乐二组的海拔应该算是三组中最高的,凡的扮演者孙剑飞身高1.88米,算得上标准的男神身高,女主角王骏迪的身高也是三组“凌”中身高最高的一个,所以说这组是最高海拔,绝对不为过。除了高海拔,这组演员的高颜值也绝对令人过目不忘。

  在这组演员中,孙剑飞曾经参加过之前的演出,而色魔的扮演者姜彬和王骏迪都是第一次参加《鸟巢·吸引》,但是他们三个对人物的感觉却出人意料地相似,那就是每个人都从中收获到对生活和爱情的感悟。

  已经出演过三季《鸟巢·吸引》的孙剑飞今年觉得剧本中最打动他的地方是“凡”面对诱惑时的动摇,“这很真实,凡就是一个普通人,他在面对那么多诱惑的时候会被引诱,会动摇,会妥协,这才是一个真实的,活色生香的人物,这就是生活的真实反映。”

  凡体会到了生活的真实和残酷,而凌的扮演者王骏迪则对爱情有了更深的感悟:“我觉得凌和我很像,真的,因为凌就是我梦想中的那个感觉,其实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主梦,我的梦就是凌这样的水仙子,遇到爱情,她是柔软的,包容的。”王骏迪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女神,每一个女孩也都会遇到追求她的王子。而对于凌最后的选择,王骏迪也深有感触,“其实色魔也是深爱着凌的,但是凌最终选择了凡,因为凡可以带给她她想要的幸福。我觉得爱情就是这样,你要选择对的人,这个人会给你幸福,而且是真正的幸福,就像凡给凌的那样。”

  有意思的是,色魔姜彬的扮演者同样在剧中悟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剧里讲的不仅仅是爱情,其实也是人生,其实色魔对凌的爱同样是动人的,也很纯粹,他甚至只是希望凌过得比他好。这个世界上,其实没有纯粹的坏人。”

  新人最炫之声乐三组:最活泼 最戏剧

  和前两组相比,这组演员全部是第一次加盟《鸟巢·吸引》,饰演凡的齐齐,饰演凌的黄易子和饰演色魔的宓玉明虽然之前都演过不少的音乐剧、舞台剧,但是对于《鸟巢·吸引》来说,他们是新人。也正是因为新,他们对《鸟巢·吸引》有着独特而宝贵的新鲜感和好奇感,诠释起角色来更活泼和激情。正如宓玉明所说:“我们这组的戏剧感应该是最强的”。

  齐齐在凡这个角色中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一开头那段《都市之声》的合唱,其实想到我刚毕业的时候走在北京的街头找工作,穿过一座座钢筋水泥的大厦,看着雾霾的天,瞬间就特别入戏,我想《鸟巢·吸引》之所以打动我,是因为他的接地气。而在这部剧里,凡这个人物最后升华,明白要为人类去承担一些责任,这是一部特别有爱的戏,这就是我喜欢《鸟巢·吸引》最主要的原因。”有意思的是,齐齐三年前就对《鸟巢·吸引》开始关注,“因为我的同学喻越越很早就加盟了这个剧组,所以此次我参加演出,也算是一段美好的缘分吧。”

  相比于前两组的凌,黄易子外形上更为恬静,而她也期望把凌塑造成一个完美的女神。“女人是水做的骨肉,所以水仙子注定是一个完美无缺的人物,而这种完美人物的塑造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虽然之前我也演过不少的剧目,但是这次饰演这样一个女神,还是要下更大的功夫去研究这个人物,要把她那种水的包容、宽大、浪漫、唯美的特点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色魔宓玉明是三个色魔中最“不像”色魔的:“所以这就是我最大的挑战,我这个色魔在外形上不够有冲击力,所以我必须靠表演来体现出色魔的那种魔性。但是我觉得,色魔其实也有他的可爱之处,他对爱的痴情,他面对凌时也会有绅士和柔情的一面,其实很令人动容,我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大家同样可以爱上色魔,一个有爱的色魔。”有意思的是,宓玉明的生日正好是3月10日,世界水日。“所以到水立方演出,我就像回家一样。”

  由于三个人之前从来没有搭档过,所以从演员阵容定下来之后,三个人就努力磨合,现在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我透露一下,生活中凌和我关系非常好,而凡我总得和他打几架,要不在舞台上演不出要抢凌的感觉。”宓玉明笑着说,“私底下我每次都在气势上压倒凡,可是苦命的我最终在舞台上还是得看着凌和凡在一起。”

  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国家体育场赛后运营探索的重要项目,《鸟巢·吸引》已经连续演出三季,创下首都大型演出的多项纪录。2014演出季,每场演出上座率都可以达到95%以上,成为北京金秋最重要的文化演出之一。而此次和水立方的联手,更是强强联合,北京文化体育休闲娱乐中心的品牌效应更加突出。

  鸟巢和水立方是新北京的代表建筑,《鸟巢·吸引》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为中心舞台,致力于打造成为以市场为导向的,集演艺、旅游、游乐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消费产品,完成鸟巢场地运营到品牌运营的全新转变,为世界树立了一个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中国好榜样。

  今年《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将于2015年5月30日-2015年8月9日在水立方进行演出,共计42场,除了100元的低价票之外,根据不同的需要,还设置了VIP1280/880/480/280等多种票价。针对家庭及群体观众的需求,也推出了超值的二人套票和三人套票,套票最高折扣可以达到83%。给力的票价,只为让更多的观众分享到国家体育场的转型成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2/n413565219.shtml report 4664 郑棋元喻越越左炜搜狐娱乐讯鸟巢和水立方第一次牵手、延续前三季的亲民票价、汇聚全国才华横溢的主创人员、最给力的灯光师和视频团队……《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