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苏打绿世界巡演 > 闻苏打绿2015巡演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苏打绿连续四年盛夏空降上海 盘点最受欢迎TOP5

来源:搜狐音乐

  搜狐娱乐讯 十周年巡演狂热余温还未散去,转眼苏打绿已携《再遇见》全新巡演与大家一同开启出道第二个十年的全新旅程。去年的华丽奇幻视听成为华语乐坛标杆之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的《再遇见》巡演,不仅歌单颇有点睛之笔,舞美、灯光、视觉方面也更加别出心裁,创意满满。日前首站北京、次站南宁皆圆满收官,一场温馨感动,一场热情爆棚,好评如潮;巧的是两地阴雨天气都在开演当天意外放晴,“晴天娃娃”苏打绿用音乐赶跑坏天气,令大家感动不已。新巡演有哪些不一样的歌?视觉方面如何继续突破?《再遇见》TOP5,揭秘苏打绿演唱会满分好评背后的秘密。

Everyone
Everyone

  NO.1 冬专辑最“夏天”的新歌《Everyone》

  2009年启动的“韦瓦第”计划已完成春、夏、秋三张专辑,还剩冬专辑丞待揭开面纱;再遇见,苏打绿如约曝光冬专辑新歌。歌曲本身已有足够吸引力:英文歌词是鼓手小威在每一次演出时,坐在舞台后方看着青峰的背影,有感而发的创作;编曲上,苏打绿“弦乐大师”阿龚再次出马,多重弦乐厚重而富有层次感,波澜壮阔。

  配合歌曲的视觉同样惊艳不已。黑白色系柏林风景俯拍,如一幅壮阔画卷在眼前徐徐铺陈:森林,天空,高楼,一望无际的土壤,室内交响乐团……主唱青峰一袭红衣出现在屏幕前,形成对比鲜明、冷暖交织的强烈视觉冲撞。苏打绿透露,现场所有画面均来自年初柏林之旅的收获,无一镜头取材网络,满满用心让人感动。而细心歌迷一定不难发现,歌曲临近尾声,背景所有画面渐由黑白转为斑斓彩色,与苏打绿的另一首歌《燕窝》MV的拍摄手法如出一辙,熟悉回忆扑面而来。

雨中的操场
雨中的操场

  NO.2 黑白雨滴巨幕+红衣主唱《雨中的操场》

  整场演唱会的“分水岭”,以静谧唯美的气息独树一帜,脱颖而出成为歌迷另一首最爱。纯钢琴伴奏更突出人声,青峰的高难度真假音转换将飘渺凄美的味道诠释得愈发浓烈。伴随歌曲安静开场,黑色背景中白色雨滴纷纷落下,整个舞台恍如巨大雨幕,身着红衣的青峰伫立其中分外妖娆。歌曲行至高潮,屏幕出现一支随风吹起的雨伞,与朦朦胧胧的手写字体;“雨”愈下愈大,直至覆盖包围整个视线。别具匠心的视觉设计,令观众惊叹不已!

包围
包围

  NO.3 六块分解屏幕+青峰手写字体《包围》

  早在2009年苏打绿《夏/狂热》专辑发行时,并非主打歌的《包围》就曾被众多音乐人慧眼识珠。这首由苏打绿全团集体创作的首支作品,以超长后摇式前奏彻底颠覆听觉体验。能够被收入新巡演歌单已足够令人兴奋,当然苏打绿更不会放过每个玩转音乐的机会——作为迷幻趴开场的《包围》前奏部分改编得更具迷幻后摇气味,秘密在于小威的鼓——专为新巡演特地打造的一套电子鼓,音色更加轻快、绵密、立体,带来全新听觉体验。

  《包围》的舞台视觉设计则堪称苏打绿出道至今演唱会最大手笔制作。6块分解屏幕依次呈现团员剪影,全团齐着银色太空系服装,鼓手小威、吉他手阿福和贝斯手馨仪升上2米平台;旋转扭曲的光线与大屏幕不断飞速闪现的青峰手写字体,与歌曲迷幻风格完美吻合,英伦气息尽显无遗。

爱人动物
爱人动物

  NO.4 最惊艳最彻底的改编《爱人动物》

  同样难得出现在苏打绿现场的另一首“冷门歌”《爱人动物》,这一次凭全新编曲和视觉设计双双胜出。原版钢琴弦乐编曲,改编为情感充沛的抒情摇滚,颠覆式编曲和大家心目中的苏打绿不谋而合。苏打绿的音乐制作人林暐哲老师透露,这首歌的位置其实是替代十周年巡演的《喜欢寂寞》,细心观众应该也能听出熟悉的感动。编曲中常用的传统英伦摇滚元素,无一不体现着苏打绿深厚的音乐功底与积淀。视觉方面也与歌曲主题契合,大屏幕出现小鹿、犀牛、狼、飞鸟等蓝色动物剪影,团员的影像被包裹在剪影之中,温暖而唯美。

爱人动物
爱人动物

  NO.5奇幻星空+反光镜面球《近未来》

  作为安可前最后一首歌,苏打绿选择《近未来》别有深意,北京站青峰如是说:“去年演唱会的《十年一刻》是为了纪念过去的十年,那么今年的《近未来》就是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往未来看。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唱下去,直到地老天荒。”舞台设计也契合歌曲主题,开篇呈现巨大辽阔的蓝色地球表平面,之后背景渐渐出现不断变幻的宇宙星空景象;高潮部分,舞台升起两只银色镜面球体,反射耀眼光斑,将户外星空布置得美轮美奂。苏打绿用视觉听觉传递生命起源诞生的神秘,未来一直靠近,生命重生交替;因为存在渺小,才更要珍惜每一个“一起走过”的片刻。

  好评如潮的《再遇见》接力狂热几座城市,日前香港4晚门票已全面售罄,上海站目前火热售票中,点击https://item.damai.cn/80841.html即可在线选座购票。错过香港,就来同在7月盛夏的上海站一睹为快吧。同时主办方IMC Live Group郑重提醒广大歌迷,切勿通过任何非官方渠道购买门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错过精彩视听盛宴。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 –上海站

  时间:2015年7月11日 19:30

  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元

  全程主办:IMC Live Group

  经纪公司:林暐哲音乐社

  承办方:上海杰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组委会热线:4008-535-636

  组委会总票房:021-64289953

  票务总代理大麦网:1010-3721

  苏打绿2015《再遇见》世界巡演:5/29悉尼,5/31墨尔本,7/11上海,7/25、26、27、28香港,8/1重庆,8/8郑州,9/20洛杉矶,9/24温哥华,9/27多伦多。更多信息,请关注IMC Live Group官方平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6/n413755073.shtml report 4626 搜狐娱乐讯十周年巡演狂热余温还未散去,转眼苏打绿已携《再遇见》全新巡演与大家一同开启出道第二个十年的全新旅程。去年的华丽奇幻视听成为华语乐坛标杆之作,给观众留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