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邵夷贝“新青年”巡演启动 鹦鹉史航到场支持

来源:搜狐音乐
 

 

 


  音乐人邵夷贝在北京启动《新青年》专辑首发巡演发布会,时隔近三年半,邵夷贝将携带新专辑与乐队再次出发。邵夷贝又名邵小毛,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2009年以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红遍网络,由此转型为原创独立音乐人。

  邵夷贝蛰伏三年,今年初发表了新专辑《新青年》,并将以“新青年”为主题,在北京、广州、上海、拉萨、重庆、成都、武汉、长沙八个城市举办巡演叙事概念音乐会。5月26日下午,邵夷贝新青年巡演发布会在京举办,知名编剧鹦鹉史航、乐童CEO马客、偶然文化执行总监海东到场支持。

  邵夷贝自嘲“民谣狗”,史航称新专辑很“具体”

  邵夷贝曾表示“民谣热、选秀热都可能三分热度,来的快去也快,创作好音乐才是根本”。她的上一次巡演还是2011年《灰色人种》专辑的全国巡演,从那时到现在将近三年半的时间里,邵夷贝一直在潜心创作唱片《新青年》,这张专辑和巡演都可谓是厚积薄发。

  5月26日发布会邵夷贝登场方式很特别:抱着她的爱犬“闪电”上台,她打趣的自嘲道“总有人说我民谣狗,所以今天带它上来也算应景吧。”邵夷贝好友,知名编剧史航也来到了现场,与邵夷贝对谈,他最喜欢专辑里《致林先生》这首歌,还表示:“整张专辑两千五百八十个字,很具体,很有概念,专辑就像有生命了。”“之前小毛第一张专辑时并不喜欢她的音乐,但这张专辑真的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词曲、编曲、唱功都有了很大进步。”

  偶然文化偶遇邵夷贝,乐童音乐助力“新”巡演

  乐童音乐副总裁郭小寒作为嘉宾也到场为邵夷贝巡演助阵,“现在大部分音乐人都不太会在一本唱片的制作上花很多钱,小毛的这张总制作成本花了近20万,最后成品的高品质也是有目共睹的。而在乐童音乐发起的众筹有近千粉丝支持,筹到了十万多元,可见众筹对于独立音乐人有着不小的促进作用。”发布会还点映了《欢迎你来到大工厂》和《未来俱乐部》两只新专辑里的MV,这是巡演主办方偶然文化为邵夷贝量身打造的。“这两支MV是粗剪版本,正式版会在6月15日乐视网首发。”偶然文化执行总监海东表示。谈起和邵夷贝的相识,回忆起邵夷贝某次广州演出时第一次见面,之后听到她的歌颇为触动,再一步步促成今天的合作,是偶然,也是缘分,《未来俱乐部》也将成为偶然文化2015年的年度主题曲。

  邵夷贝表示:“这次巡演有很多新想法,比如我把它叫做‘巡演叙事音乐会’,每一场演出我都会将多张专辑的经典曲目按照青年成长的时间线索排列,用音乐和影像讲述了一个“青年A”的成长经历与自我的找寻。还有线上互动和音乐会后的After Party这样的线下互动,希望从内到外这场巡演都是‘新’的。“

  众乐评人一致好评,曹秦、小普等音乐人好友到场支持

  戈非,卢世伟,武鹏,流水纪等著名乐评人,音乐人曹秦,小普,崔龙阳,还有邵夷贝的音乐合作伙伴纪元,欧阳,张继思,强子都悉数到场。“从第一本专辑听过来,声音更成熟了,音乐也更完善了”“文艺并不是就要端着,装。小毛敢于调侃自己这很好”“认真做好音乐能让音乐本身就成为传播的源动力”,几位乐评人对《新青年》的音乐一致好评。邵夷贝的大英雄乐队吉他手欧阳梦溪表示一直看到小毛在进步,看到一个独立音乐人的成长,乐队成员也将与邵夷贝一起踏上巡演旅程。

  “愿我是我,愿你是你,让你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新青年》巡演启程在即,新在哪,好玩在哪,只有去了现场的你才能知道了。

  附:《新青年》概念音乐会巡演场次:

  6.19北京 九个剧场

  7.04广州星海音乐厅461人厅

  7.11上海浅水湾艺术中心大场

  9.11西藏 青唐酒吧

  9.18重庆新坚果livehouse

  9.19成都小酒馆文艺空间

  9.25武汉VOX

  9.26长沙46 livehouse

  巡演官方预售:https://www.musikid.com/tour/814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7/n413880215.shtml report 3056 音乐人邵夷贝在北京启动《新青年》专辑首发巡演发布会,时隔近三年半,邵夷贝将携带新专辑与乐队再次出发。邵夷贝又名邵小毛,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2009年以一首《大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