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二妮回延安 携礼物慰问“八一”敬老院

来源:搜狐音乐
 

 

 

 

 

 


  在革命圣地延安市西北,距离枣园革命旧址3.4公里处,有一座八一敬老院,超过两百名退伍老兵聚居于此。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响应5.23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5.23期间,青年歌唱家王二妮和妹妹王小妮一起回到延安,怀着对革命功臣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八一敬老院慰问老红军、老八路。

  王二妮是延安走向全国最年轻的歌唱家,她的歌声唱遍祖国大江南北,受到歌迷的青睐。当王二妮一行人走入敬老院时,老军人们全部身着军装热烈鼓掌表示欢迎,虽然他们其中大部分已经发须苍苍,年逾80,而年纪最大的已经96岁,但在墨绿军装的映衬下,仍显健朗。

  来八一敬老院看望老人,是王二妮一直以来的心愿,看到老红军和老战士,王二妮也很激动,她和妹妹将特别准备的营养品、专辑、台历等礼物亲手送给老红军,并为大家演唱了多首陕北民歌,用歌声回报陕北人民的养育恩情,回报曾经为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红军、老八路。

  之后,王二妮姐妹俩与老红军大合唱革命老歌《打靶归来》,熟悉的旋律,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情怀,令老军人重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将整场联欢推向高潮。

  联欢结束后,王二妮、王小妮依偎在老红军身旁,或闲话家常、真情互动,或专注地看着前辈们胸前佩戴的军功章,认真聆听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众人围坐一堂,其乐融融,一片祥和,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据悉,此次慰问王二妮不仅带着自己的公益心,也汇聚了粉丝们的爱心,除自己捐献一部分钱款外,所捐献物资的部分资金也来自粉丝购买的300张签名专辑的公益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529/n414080513.shtml report 3074 在革命圣地延安市西北,距离枣园革命旧址3.4公里处,有一座八一敬老院,超过两百名退伍老兵聚居于此。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响应5.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