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力威推出全新EP《再生》 从新认识“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罗力威《再生》封面
罗力威《再生》封面


  罗力威就是情歌,这个是他入行以来,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或许是罗力威的声线主导了他的曲风,那份淡淡哀愁的味道,唱起忧伤情歌来特别有味道。不过情伤者都需要复元的一日,来到第五张专辑,阿威不想被定型,于是来个再生,做一张重新认识自己音乐路的专辑。

  阿威跟监制伍仲衡商议过后,决定从回忆和情怀入手,为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自己。监制伍仲衡觉得阿威有好的音乐底子,音乐上应该有很多可能性,所以当阿威提出这个要求时,他大力支持。最终专辑选以童真、成长经历为主题,唱出正面的人生观,正好是一次自我挑战。因为要唱好这类歌曲,首要是放低那把哀伤感极重的声线,否则不能带出愉快的感觉 。

  关于专辑名称,最初有人提议命名为Play back,就像倒带人生般回忆从前。最终以《再生》为名, 因为更能贴切代表这张专辑。事缘最近阿威跟歌曲监制一起学日文,忽发奇想就以广东话音译日文Ha Ji Me 成为第一首作品歌名;恰巧Play Back 的日文汉字正正是《再生》, 既对应《夏之咩》, 同时亦呼应专辑内《一花一世界》逆境重生的意思,带给人一种盼望的感觉,完全乎合此次创作意念。不止是碟名,专辑封套也极具创意,选址香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背景是一个lost wonderland,四野无人的郊外偏偏放置了破烂的大型动物模型、残旧的建筑墙身尽是褪色的图案,代表每个人的童年,真实的存在过, 但随时间褪色变得模糊。

  与外景拍摄极度有缘的阿威,来到今次极尽荒无遍地牛粪的场地,工作人员就一步一惊心,阿威就极有雅兴,大谈用牛粪生火煮食等冷知识。在炎热环境下,阿威要花美男上身, 前后转换多套衣服拍硬照,偏偏场地无电力供应,又凌乱不堪无得坐,工作人员都忧虑阿威会中暑,亦担心赶不及黄昏前完成拍摄;不过阿威精灵过人,出奇不意一番话,将工作人员的疑虑秒杀。 不过阿威今天状态大勇,拍出时尚感超强之作,令摄影师非常满意,更惹来工作人员不停大赞:超有mood,甚至想要一张阿威为专辑而拍的宝丽莱!

  专辑内4首情怀之作包括:每天新鲜为你送上快乐的第一主打《夏之咩》,你我曾熟悉的大气电波《听电台的人》,以童真的心去看待逆境的《一花一世界》,回想童年时的《未来还未来》,从现在起我们放下情事,拾起情怀,从新出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02/n414288917.shtml report 1473 罗力威《再生》封面罗力威就是情歌,这个是他入行以来,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或许是罗力威的声线主导了他的曲风,那份淡淡哀愁的味道,唱起忧伤情歌来特别有味道。不过情伤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