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词曲作家赵迎余启翔携手解读《心密码》

来源:搜狐音乐
 


  浮躁喧哗的世界让音乐作品的流行周期逐渐缩短,然而最近一首由著名词作家余启翔作词,青年作曲家、唱作人赵迎作曲并演唱的心灵音乐作品《心密码》在百度音乐、演出网、中国原创音乐网等音乐平台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业界与媒体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好评,并持续获得较高点击试听。近日,该音乐作品的词曲作者携手解读《心密码》,让听众与音乐来一场邂逅。

  分享点评点赞已是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现如今朋友圈是音乐作品传播的重要途径。唱作人赵迎第一次将《心密码》分享到朋友圈后,只是想让朋友们听到他的新作,让他没想到的是,短短的几小时内,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众多朋友不约而同几乎以刷屏的方式分享传播着这首作品,并纷纷赞以好评。内江市音协副主席、作曲家彭潮溢评论:“余启翔之词当属劝世文,赵迎之曲通俗易懂,词风与曲情,相谐统一,虽不彰显技巧,却妙在平实中。”中国达人秀选手、唱作人蔡楚三写道:“词好曲好演绎更好,听着这首歌感觉心灵很平静很感动,赵老师的歌声就如这首作品一样简单、美好、幸福、安静,充满大爱。”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祝欣怡点评:“什么时候遇到一首可以走心的歌,都是一种美妙的缘分,音乐是有记忆的,此刻遇到这首歌,世界顿时安宁些许。”

  看到朋友圈满满的分享和好评,赵迎表示很感动也很欣慰,余启翔先生的这首词创作于四年前,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谱成歌曲,直到今年4月经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莲子的推荐,赵迎读到了余先生发来的这首词,四年前,赵迎开始学习佛学文化,对于《心密码》有着自己独到的体会。在作曲者看来,能遇到一首走心的歌词便是一份可贵的际遇。手捧着《心密码》歌词,过往的经历浮现在脑海,曲调跃然于心。赵迎谱好曲后一遍遍弹唱,每一次的吟唱都是对《心密码》的倾情解读。几次修改过后,赵迎将《心密码》作品弹唱给余启翔先生试听,余先生听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把这首词作的表演权、出版发行等著作权利独家授予了赵迎。每一首动人的歌曲都是词与曲的完美结合,词要懂曲的风情,曲要演绎词的灵魂,《心密码》正是一首词与曲的完美结合,四年的等待终化身旋律出现在听众的耳朵里,让简单、美好、快乐、幸福由此而生。

  赵迎的音乐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从十年前开始歌曲创作至今,他就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写一些与心灵有关的、真正具有民族情怀的通俗音乐作品,并能在音乐中发挥出自己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感悟和沉淀。然而他的音乐创作和他的生活一样,因为现实的原因,常常需要面对不同的人,面对不同的评判标准,还有不同的意见,因此在个人的音乐风格定位上一直摇摆不定。流行音乐、混搭音乐、艺术歌曲、地方民谣、主旋律歌曲、宗教音乐,什么都能写,而且他的这些作品也都获过很多国家级、省部级的奖,并多次登上央视。但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积累,到底哪一种才是最能彰显个人特点和优势的音乐路线?直到2012年赵迎凭借自己创作演唱的《易经序曲》入围中国音乐家协会首届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并得到光明日报社光明网等媒体的持续关注还有不同的听众群体一致公认以后,赵迎用自己的音乐验证了“众口不再难调”。这首《心密码》的成功面世无疑也标志着赵迎的心灵音乐路线从此正式确立。

  余启翔对于赵迎的个人音乐风格也给予了启发:“为什么要做他们眼里的你?只要你一直是这样的,一直能因此而感到开心、感到成功,那你就是对的,人生没有参考答案,做好自我,修好个体,才是生命赋予我们的最好意义。正如歌中写到的那样:心若简单,一切都简单,心若美好,一切都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05/n414494478.shtml report 1962 浮躁喧哗的世界让音乐作品的流行周期逐渐缩短,然而最近一首由著名词作家余启翔作词,青年作曲家、唱作人赵迎作曲并演唱的心灵音乐作品《心密码》在百度音乐、演出网、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