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内地学生代表抵港献唱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香港站

来源: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香港站—香港青年音乐节即将于6月6日火爆开唱,目前九名内地大学生选手代表已抵港参加本届盛会彩排,届时将与八位香港学子同台高歌,共谱炫美音律。

  参加本届演出的内地选手带来的歌曲风格多样,摇滚、爵士、流行各具表征,更有原创歌曲元素的加盟,这让我们对内地选手的表现多了几分期许。在亚太日报记者对选手们的采访中,九位同学一致认为音乐交流是可以带来沟通思想的艺术渠道,他们希望籍由香港的多元化舞台,透过音乐与香港同胞分享心得,切磋歌技,用音乐搭建一座两地青年学子交流的文化桥梁。

  受访之余,九位内地选手代表也向记者透露了对两地音乐的理解与感触。有些表示从小受音乐的影响,崇拜BEYOND等堪称殿堂级的乐队及歌手的作品,受益良多。也有选手认为唱歌时最带感的现场是与高手过招,互彪歌技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状态,激发热情,将更好的表现呈现给观众。还有选手认为粤语歌的演绎相较于普通话而言有其独特味道,是很难用普通话方式演绎的。香港音乐的确人才济济,且几乎都是演、唱俱佳的多元化歌手,而粤语稍显夸张式的吐字表达,令歌曲的情感传达更为坦率、浓烈,很多香港经典歌曲像是记录时代般,给人们以无法抹去的深刻印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05/n414508696.shtml report 1016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香港站—香港青年音乐节即将于6月6日火爆开唱,目前九名内地大学生选手代表已抵港参加本届盛会彩排,届时将与八位香港学子同台高歌,共谱炫美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