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罗琦 6月21日深圳开唱看点揭密

来源:搜狐音乐
罗琦深圳站海报
罗琦深圳站海报

  搜狐娱乐讯 有人说,摇滚乐是一种精神,而罗琦的经历,则说明了摇滚乐就是一种生活。是一种融入音乐的生活,是一种融入生活的音乐。

  2015年开端,罗琦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的 “树生长的声音”演唱会,如万人翘首,也如自己所愿,完成了她歌手生涯二十年来的首次个唱。这是一场迟来太久的发声,懂的人已泪流满面。

  确实,罗琦这个名字背后蕴藏了太多的故事,不管是曾经的青春锋芒,还是灰色岁月,都没有改变她用歌声诉说生活的初衷,有的是坦然接受并重新站到了舞台中央。

  继2015年“树生长的声音”北京站、南昌站之后,罗琦将在6月21日去往巡演的第三站城市深圳再度开唱。

罗琦
罗琦

  看点一:

  她选择了“回来”必将新歌经典一一唱尽

  她用《Knockin' On Heaven's Door》去敲开天堂之门、音乐之门和生命之门。她依然《随心所欲》,少了些轻狂,多了些洒脱,不变的则是依然高亢的声线,以及声线中更厚实的磁性。她唱着《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依然还是赵传曾经唱过的歌,依然还是李宗盛写的词,一如当年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既像是回首,又像是忏悔,更是一种经历过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人,才能唱出的从容。最为难忘的还有《我相信》,三十岁的年纪,为人母的阶段,品尝过冷暖,经历过由繁华到平静的起落,却居然还能将一首歌曲唱的如此阳光、如此向上、如此充满希望,甚至释放出十八、二十岁才有的能量。

  看点二:

  摇滚辣妈罗琦: 我不是“虎妈”

  成为辣妈的日子里,摇滚范儿的罗琦自称:“当妈妈是很锻炼耐心的,但觉得生命更充实了,有责任感,也更有非常幸福的安全感。”和其他妈妈们的生活一样,罗琦常带着儿子去遛弯,让他和其他小朋友玩,“他现在还不会说话,对音乐略敏感。我觉得如果他以后喜欢音乐,我也会支持。但我应该不是‘虎妈’,不会去规划他的生活,只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罗琦还觉得享受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刻,如果儿子将来问她关于自己眼睛的问题、或者过去,她不会隐瞒而是诚实地去告诉儿子。

马条
马条

  看点三:

  《中国好歌曲》刘欢组歌手马条 助阵罗琦深圳个唱

  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马条,有着新疆汉子的豪迈与激情,谦虚、低调、真诚是马条留给大家最初的印象。在2015年4月22日签约树音乐的发布会上,马条曾说“如果有一天我缺少了真诚;我将一切尽失。”这是马条的生活态度也是他对待音乐的态度。除此之外,在西北人硬朗的外表下,他还拥有一颗柔软、细腻的内心。听他的歌,你能够感受到他对于生活的感悟,在中国好歌曲中,导师刘欢曾称“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生活体验,真的是精彩。”姚晨曾这样评价马条的音乐“有故事的人才能写出有灵魂的歌曲。”

  看点四:

  “舞台核武器”冷空气乐队 继续助力罗琦绽放异彩

  “冷空气乐队”的前身是成立于2008年的“罗琦与面目全非乐队”,成员囊括了现代摇滚乐坛的中坚力量。乐队正式成立则是在2009年9月,五位成员(史小鹏、庞岩、贾文恺、张彧、王冰)均有着很好的创作天赋和音乐素养。作为罗琦参加第二季“我是歌手”的御用表演乐队,“冷空气”不但在舞台上用挥洒的音乐激情为罗琦的每场演出保驾护航,更“功不可没”的在幕后包办了罗琦参赛曲目的所有编曲工作。6月21日,深圳体育馆,“冷空气”将继续作为罗琦演唱会的主要演出力量,继续为罗琦,也为自己,绽放异彩。

  看点五:

  树音乐为罗琦砸重金 比拼《我是歌手》音响

  为了保证演唱会效果,主办方树音乐没有走大多数演出商临时租设备的传统路子,而是斥资1200多万元从英国购买了世界顶级的专业音响。姜树表示:“《我是歌手》节目组让全国观众有了顶级音响带来优质现场的概念。在罗琦北京演唱会上,我们就使用了跟《我是歌手》同品牌同水准的德国音响。这次,我们希望‘树生长的声音’演唱会现场能让观众感受到跟《我是歌手》一样,甚至更好的听觉效果。”

  看点六:

  专业团队打造舞美音响带来震憾视听体验

  此次演唱会相关的硬体制作、舞美设计、装定制、音乐编曲、舞蹈编排、视频制作等十几项工作均由国内顶级团队精心打磨,并特别重金制作了国内摇滚乐大型现场首次3D视觉舞美设计。现场采用专业领先的4K视频拍摄技术,以国际最顶级的音响系统L-acoustic K1,以此打造出象征巅峰摇滚音乐的华丽殿堂。仅调音台就包括PA调音台、Monitor调音台、多轨录音调音台、立体声制作调音台以及5.1环绕声制作调音台。

  现在的罗琦正在认真准备自己将走电子摇滚风的新专辑,戒了烟戒了酒,和冷空气乐队好好准备巡演。正如她所说:“我不能沉浸在过去,过去的事情已经翻篇,我在憧憬新的东西。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一切都还不算晚。”

  照片摄影者(排名不分先后):及健鹏、马异婷、柴东新、高鹏远、刘乐、靳伟强

  罗琦“树生长的声音” 巡回演唱会

  深圳站

  日期:2015.06.21

  时间:19:30

  地点:深圳体育馆

  票价:100/180/280/480/680/880/1080元

  南京站

  日期:2015.06.26

  时间:19:30

  地点:南京太阳宫

  票价:280/580 /880元

  主办方:树音乐

  咨询电话:4006708865

  订票电话:4006103721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11/n414832715.shtml report 3987 罗琦深圳站海报搜狐娱乐讯有人说,摇滚乐是一种精神,而罗琦的经历,则说明了摇滚乐就是一种生活。是一种融入音乐的生活,是一种融入生活的音乐。2015年开端,罗琦在北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