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对话资深音乐工程师兼制作人黄屹:忙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音乐
图为Yassou Benedict 乐队在CMJ音乐节上的表演,黄屹制作的音乐会之一
图为Yassou Benedict 乐队在CMJ音乐节上的表演,黄屹制作的音乐会之一


  设想自己是一名音乐家似乎并不困难。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健步走向舞台中央,然后耳边响起了两万名粉丝震耳欲聋的掌声,明亮的灯光几乎蒙蔽了你的眼睛。你的皮肤甚至可以感觉到空气中凝聚的能量,这是完全属于你的时刻。当你迈向舞台中心的时候,你似乎觉得整个世界都在等待你…你举手示意,观众席瞬间安静下来。你做好了演出的准备,而观众们也早已迫不及待。突然,一声尖锐刺耳的噪音飘过整个剧院,所有人都下意识的捂住耳朵。你回头望向音频工程师,他向你投来最抱歉的眼神。

  在舞台上表演并不是一件难事,舞台之后的工作人员才是成就一名音乐家的真英雄。我们似乎对这些无名英雄知之甚少,所以我们有幸采访了资深音乐工程师黄屹,他作为音频工程师和音乐总监,正活跃于众多音乐演出的舞台。请他跟我们分享音频工程师们在后台的工作经历。

  请问音频工程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搭设并调整所有相关的操作设备,如麦克风、调音台和控制台等,但事实上我们的工作远不止这些。每名音频工程师都要负责一两件不同的工作。比如,我们需要捕捉声音元素使它们听起来更像音乐,我们还需要把不同的声音元素混合在一起并呈现给听众。作为一个音频工程师,我参加了不少大型音乐节,比如今年的奥斯丁SXSW音乐节。在这次音乐节上,我呈现了几个不同的作品,每一个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中为SpiderHouse制作的作品作为2015年SXSW音乐节的亮点在NBC进行了专门报道。所有的艺术家们都很专业,观众也很喜欢这个作品。

  你不仅是一位音频工程师,还同时担任了多个项目的制作人,这份工作的职责又是什么呢?

  作为一名音乐制片人,我主要负责监控音乐作品和音乐元素的整体质量以及管理不同的团队,此外,我往往还需要兼任一些其他的角色,包括混音师、视频编辑、制作经理、动画设计设计等。我还需要跟不同的艺术家合作共同确定创作目标,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每个艺术家的想法都是不同的。我们曾经为CHARGED.fm 在布鲁克林区录制了一系列的小型音乐会,并把他们制作成高质量的短片上传到Youtube,这是一项很有乐趣的工作,但同时我们也必须确保所有的制作元素都必须按时按质的完成。

  请问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今年夏天我计划参与更多的音乐会和音乐节。我会负责这些音乐活动的实况录音或录像以及后期制作,所以对我来说,这将是一个忙碌的季节,但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工作,希望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17/n415201544.shtml report 1648 图为YassouBenedict乐队在CMJ音乐节上的表演,黄屹制作的音乐会之一设想自己是一名音乐家似乎并不困难。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健步走向舞台中央,然后耳边响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