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著名词作家夏墨彦最新力作《挑玉帘》 全网首发

来源:搜狐音乐
夏墨彦
夏墨彦

解亚娇
解亚娇

  搜狐娱乐讯 夏墨彦. 玄幻小说作家,诗人。中国内地知名音乐人及华语古典伤感流行词作家。华语乐坛原创古典风格作词创始人、策划、出品人、媒体评论人、创作风格新颖别致、古朴典雅。歌词作品《春天的回忆》《望月情思》《你的转身留下我的泪》《月玲珑》《一曲情殇》等

  2015年《望月情思》有著名女歌手,新时尚民歌代言人解亚娇,在2015年《新春原创音乐晚会》获一等奖,并风靡各大视频音乐网络。为了不辜负广大歌迷,喜爱词作家夏墨彦创作的歌词,近日词作家夏墨彦作词,万利娟作曲,首推古典风情歌曲,《挑玉帘》。这首歌夏墨彦是为著名女歌歌唱家,新时尚民歌代言人解亚娇量身创作的专辑。题材来源于词作家夏墨彦武侠小说《古墓神剑》中的创作灵感。这首歌凄美绝伦荡气回肠,把对爱的伤痛抒发演绎到极致,必将继我《望月情思》之后,又一次掀起风靡华语歌坛的风潮。并在本月底北京做首发,各大音乐网站将同时上架!另一首《一曲情殇》正在和华语乐坛影视创作艺人,新声代甜美歌手张渼壹合作创作。

  《挑玉帘》创作灵感

  穿过一条长廊,古老与时下相会于眼前。萧瑟婆娑,青翠萦壁,生死循环,莫若夏蝉周而复始。尽管身后是一片黑暗,但前方总有一缕光亮在引接与等待我们。得到?失去?其实只在人的一念之间。我一直在思考着这样的问题:人到底需要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目标?——物资财富?精神财富?聚镁光灯于一点?还是隐于世野,顺自然之伦?这是一个富有哲理性的问题,每个人给出的答案不一。因为,每个人的思考角度与思维方式不一样。但是所有的不同,最原始的出发点都是相同的——人性。然而,人性又有善恶之分。善生于静,恶现于闹;静者柔,闹者刚——故而上善若水,刚中有戾。这就好比天地分乾坤,世人分男女,飞禽走兽分雌雄……等是一样的道理。

  关于歌曲《挑玉帘》的创作背景,是在内心我十分平静的情况下书写完成的。不敢说这是一首古风古韵十足的歌曲,但是这字里行间的的恬静绵柔实属我心中的顿时涌现。观当今之社会,浮躁喧哗,没有几个人能够静下心来对一件事物真真正正的去思考,去反思。故而,闹中求静实属奢求。如果能做到闹中求静,这自当是一种‘独与天地精神往来,而不傲倪于万物。不谴是非,以于世俗处’的高深境界。然,人非圣贤,有欢乐就有忧愁,欢乐与忧愁也是并生的,此起彼落。唯有清净自然,心中就没有太多的烦恼。这并不是一种消极的处世方法,而是一种自我修为的最佳门径。不错,人是要有所追求,可往往是欲速则不达。最后,却落下一个遗憾终生。

  这首歌词以清风明月为引子,红尘远山为结尾,二者远近相依。点线弯曲,有始有终,开头即是结尾,相辅相成。老子以道修身,庄子因梦开悟;道不远,远的其实是我们的内心。虽我低吟心中所想,实则那是昂首问天。都道山花解风情,流水懂人意;事实上,这是因为我们内心有所通达,才觉得它们解风情懂人意。既然有所开悟,那么文章开头都一系列问题,我们就会迎刃而解。莫要忧愁,莫要苦恼,静下心听听自然之音,“转,承,起,合”间我们自会心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19/n415353464.shtml report 2266 夏墨彦解亚娇搜狐娱乐讯夏墨彦.玄幻小说作家,诗人。中国内地知名音乐人及华语古典伤感流行词作家。华语乐坛原创古典风格作词创始人、策划、出品人、媒体评论人、创作风格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