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高山:我离开舞台的这十年

来源:搜狐音乐
 

 


  6月23日高山重回舞台,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喜欢高山的朋友,对于她的《蝴蝶之恋》并不陌生,那时候冰雪精灵、浪漫的高山如今已经蜕变成成熟的都市丽人。高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可以说是荣誉等身。2005年,高山在兰心大戏院成功举办了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得到专业领域和普通观众的赞赏。2015年6月23日,“Listen——高山独唱音乐会”算是她的第二场大型个人独唱音乐会。相隔10年的等待似乎有点长,这10年中的高山又在做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番吧。

  记者:你好,高山。听闻你23就要开个人演唱会了,阔别舞台十年后再度发声会不会存在一些别样的心绪呐?

  高山:是的,6月23号在上海音乐厅举办。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过舞台,所以不存在‘阔别’的说法,这也算是人生的一部分吧。更多的生活历练能带给歌者更好的灵感和感悟,希望借此可以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给到观众。随着时间的越来越近,确实有一些紧张的情绪存在,不过这些都是正常的,站在舞台上的话,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开个人演唱会?在这期间又遇到了什么呐?

  高山:其实,时间倒是蛮巧的,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在。因为我是东北人么,也遗产了那边的一些“特色”吧。想到去做就直接去做了。你说的这个期间,是指这次演唱会和上次演唱会的时间么?

  记者:是的?为什么相隔十年再度发声?是否会有一些别样的声音存在?

  高山:其实这十年的时间,更多的时间是把音乐当成了一种爱好,因为要生存么。原来觉得在银行比较稳定,但后来发现其实都不容易。自己内心也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你还是要回归舞台,回来唱歌,这才是你应该存在的地方。”现在的话,更多的我是在追寻本心。至于别样的声音,像我身边老师和朋友们,他们其实一直都是在支持鼓励我,这也是原因之一吧。

  记者:对于这次演唱会,自我感觉准备的如何?有将带来哪些作品呐?

  高山:自我感觉的话,是有一些期待,也有一些紧张。但这应该算是职业“通病”,相信很多歌手都会存在。当然为了消除这一丝丝的小小紧张,我也特别做了一些功课,找了几位能给我带来自信的“特邀嘉宾”帮场。作品的话就是《梨花又开放》《天之大》《离不开你》等经典作品,还有《跟着感觉走》《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等流行金曲,虽然都是老歌,但编曲上确实下足了功夫的。

  记者:都是邀请了那些特邀嘉宾帮场呐?之前你曾在姜育恒上海、新加坡的演唱会上做过特邀嘉宾,这次会不会也邀请姜育恒能你这做嘉宾呐?

  高山:这次不会,因为姜老师最近事情蛮多的。不过会找机会一起合作的。这次主要是上海轻音乐团的演奏家和我同台合作,演唱嘉宾有轻音乐团的首席男高音,上海歌舞团的首席男高音等。

  记者:这次演唱会之后,你又将会有什么规划或动态,在这能否提前给观众朋友们做一个分享?

  高山:当然可以的,演唱会之后应该会主抓作品。再过一段时间会拿出一张全新的专辑带给大家,而这期间更多的是准备工作吧。

  在这里提前预祝高山演唱会圆满成功,也期待高山的新专辑尽快面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3/n415468777.shtml report 2241 6月23日高山重回舞台,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喜欢高山的朋友,对于她的《蝴蝶之恋》并不陌生,那时候冰雪精灵、浪漫的高山如今已经蜕变成成熟的都市丽人。高山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