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首届中国甘南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

来源:搜狐音乐
 

 


  近期,“梦圆中华——唱响天籁”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甘南州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活动,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甘肃省文化厅、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甘南州旅游局、合作市政府、央坚玛(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副部级巡视员乔申乾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原生态的民歌深深的植根于民族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它凝聚了我们民族文化的根脉和精华,我们要传承民族文化,传承传统文化,举办这样一个大赛,一方面是要把优秀的原生态的民歌推到社会上去,让它产生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发挥应有的作用。另一方面,要保护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要弘扬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要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强盛起来。

  乔申乾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次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运作的过程是纯公益活动的,大赛从报名到颁奖,整个过程的任意一个环节,不向参赛的选手,收取费用,大赛评出的获奖选手,将进行长期的跟踪,为他们走向市场,进行资源配置。

  据了解,本次比赛活动要求演唱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原生态民歌和少数民族传统民歌重新改编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民歌,为了呈现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原汁原味,此次比赛须用少数民族语言演唱。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62家权威媒体进行采访和报道。

  本台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央坚格日的介绍及获悉,本次大赛评审团邀请全国范围内,从事少数民族音乐艺术领域中最具权威的专家评委,孟玲、糜若如等33名,最著名的专家、教授、歌唱家组成评委会。

  据了解,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活动共分为启动宣传阶段,报名阶段,比赛阶段,颁奖四个阶段。报名时间从2015年5月31号到7月31号,比赛时间安排从8月1号到8月下旬,颁奖时间初步定于8月下旬。此次展演大赛全国设有6个地区报名点,分别北京,青海,四川,云南,甘肃,新疆。

  此次活动总计100名奖项。将有100首原生态民歌及原创改编民歌入围获奖。

  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著名的原生态歌唱家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举办地区的代表性的优秀节目歌舞表演《幸福的节日》,安多牧歌男声四重唱《索老美》,甘南原生态民间民歌女声八重唱《格尔》等,来自西藏的原生态艺人还表演了男女二重唱《西藏囊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4/n415534960.shtml report 2002 近期,“梦圆中华——唱响天籁”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甘南州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此次2015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展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