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舜文齐:自然而然做公益

来源:搜狐音乐
舜文齐
舜文齐


  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人已逐渐淡忘了当初“特务小强”的火爆盛景,然而身为将创意、音乐、动画、历史,时尚,科技系列元素整合的跨界第一人,舜文齐极赋创新个性的标志依然在业界享有不容忽视的开创地位。如今,跳出《特务小强》荣光的舜文齐以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爱心推广大使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舜文齐的音乐情怀是始终的,带着新作品《文艺姑娘》再次出发的他组起了乐队“舜乐团”,用一根冰棍骗来老姐宁静拍MV,最近又当上了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爱心推广大使。低调做了十几年公益的舜文齐在音乐节发动为云南民族大学罹患脑瘤的学生袁加云募捐活动后,第一时间转发并组织粉丝募捐,还拉上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别的我没敢想,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让孩子长大后能知道,公益是自然而然的事。”

  对于捐款名单中有很多人是自己的粉丝,舜文齐想通过多写好歌来回报他们,“他们非常棒,非常善良,很有同情心,虽然各自有不同的处境,有的人甚至还在为房租发愁,却也对这个有来龙去脉的公益行动选择了尽一份力,而且都是自愿的,这一点让我很感动,我可能为他们做不了什么,但我想多写点好歌,让他们为有我这个不屈不挠的人和我的精神力量感到自豪。”

  一直低调做公益的舜文齐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是贵州一个贫困山区小学的名誉校长,还帮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搞了近十年的扶贫工作,“总之是有钱就出钱,没钱就出力吧!公益不是短期行为,尽份力总是音乐人应该做的吧。”事实上,作为音乐人的舜文齐也一直想为公益写首歌,“一直没有很好的感觉,不敢随意写这类歌曲,毕竟创作上我不能为写而写。现在有了孩子,我开始有点想法了。”

  舜文齐在募捐同时也不忘为罹患病症的袁加云送上祝福,“首先我是这次大学生音乐节的爱心使者,做这个事情我义不容辞,同时也希望云南民大的同学早日康复!虽然我们的善款只是杯水车薪,但也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相关媒体好心的人们,一起来呼吁关注和帮助大学弱势群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4/n415555556.shtml report 1427 舜文齐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人已逐渐淡忘了当初“特务小强”的火爆盛景,然而身为将创意、音乐、动画、历史,时尚,科技系列元素整合的跨界第一人,舜文齐极赋创新个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