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曲婉婷受邀改编演绎五月天经典音乐作品 反响强烈

来源:搜狐音乐
曲婉婷
曲婉婷

曲婉婷
曲婉婷

  搜狐娱乐讯 环球音乐旗下“国际原创音乐人”Wanting曲婉婷目前正在北美潜心创作个人全新音乐作品,暌违华语乐坛近一年,鲜有新作问世的她日前受邀改编演唱“亚洲天团”五月天超强单曲《生命有一种绝对》,并携手“华语天后”林忆莲/梁静茹、女子天团S.H.E、跨世代创作才女黄韵玲/徐佳莹/魏如萱、“灵魂歌姬”家家、“新生代铁肺唱将”艾怡良/邓紫棋分别演绎五月天脍炙人口的10首经典,共同集结收录成为这张全新企划概念的专辑《女也herstory with Mayday》。此次携手华语乐坛众天后、实力唱将献声这张史无前例的华语大碟,同时也是该专辑颠覆改编制作、演唱的梦幻名单中唯一位内地原创音乐人,Wanting曲婉婷对《生命有一种绝对》的惊艳改编演唱,在首播曝光之后不仅获得业界的一直好评及强力推荐,更是第一时间受到世界各地的乐迷们高度关注,不管是电台播歌收听率及网络数位平台的在线点击试听量均居高不下,反响相当热烈!

  谈及第一次在颁奖礼现场听到五月天演唱时的画面,Wanting回忆道:当时她看到几乎所有台下的观众都站起来欢呼尖叫,并且大合唱,当下让她觉得他们太有感染力了,后来细细欣赏后,被他们的歌,特别是歌词深深打动。当得知收到五月天《女也herstory with Mayday》概念专辑的歌曲改编演唱邀约时,Wanting表示在倍感荣幸时,另一方面确实有所犹豫。之前自己也会做一些翻唱,并传到网上与歌迷分享,但那些歌都是自己相当熟悉的。对于五月天作品,熟悉程度不是很高,在这样的状况下,就会担心会不会辜负原创者倾注在作品里的情感。倒不是很担心自己的版本拿来做比较,因为“比较“这件事一定是在所难免的,而且女生翻唱男生乐团,会有不同味道。

  在确定五月天的邀约后,经纪根据Wanting的风格为她列了10首五月天的歌单范围,当时人在北美忙于其他工作的她特地抽空做了功课,找出五月天之前的一些专辑细细来听之后,自己也列了一个改编演唱的歌单。最终发现其中有一首歌,也在经纪人给的歌单范围,这首歌即是《生命有一种绝对》。Wanting通过记者分享对这首歌理解,“生命有一种绝对,这种绝对是一种广义的爱,爱就是信仰,可以激励每个人度过一切低潮与困境”。也正是因为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非常契合,自己非常喜欢。而在对歌曲进行改编时,跟制作人Sean Xiahao Zhang反复沟通后决定,不想把它编得太满,希望尊重原作者的创作初衷,从一个女生的角度去诠释,寻求一种安静的力量。Wanting说道:“五月天原版是外放的热烈的力量;我的改编版是另一种内敛的克制的力量。打个比方,五月天原版就像是位大哥哥,叫你快点出门去奋斗;我的版本,更像是个姐姐,请你先睡一觉,醒来调整好再出门奋斗。”

  Wanting曲婉婷大方透露每次向她老外朋友介绍五月天时,都会说,他们就是亚洲的“Coldplay”,虽然两团的背景风格相差很大,但某种程度来说,对音乐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对各自的文化圏而言,是类似而杰出的。想必正是因为心怀对Coldplay的热爱,才更加淋漓尽致地促使自己将此次收录在五月天的全新概念专辑中的这首《生命有一种绝对》极致改编、演绎。据悉,“国际原创音乐人”Wanting曲婉婷目前正在北美积极筹备个人全新原创音乐新作,品牌代言合作邀约不断的她,相信不久将带着全新的原创音乐回归乐坛,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5/n415611141.shtml report 2365 曲婉婷曲婉婷搜狐娱乐讯环球音乐旗下“国际原创音乐人”Wanting曲婉婷目前正在北美潜心创作个人全新音乐作品,暌违华语乐坛近一年,鲜有新作问世的她日前受邀改编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