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柏林音乐会变慈善音乐会 德国第一夫人助阵郎朗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西蒙-拉特与德国第一夫人丹妮拉-夏迪特
郎朗,西蒙-拉特与德国第一夫人丹妮拉-夏迪特

郎朗与西蒙-拉特
郎朗与西蒙-拉特

郎朗在森林音乐会现场
郎朗在森林音乐会现场


  6月28日晚,2015柏林森林音乐会在柏林瓦尔德尼森林剧场隆重举行。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与现任柏林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西蒙·拉特爵士再度携手,奉献了富有北欧原野气息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这是郎朗与西蒙·拉特继2004年“柴可夫斯基之夜”之后,第二次在柏林森林音乐会合作。作为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郎朗的加盟无疑让即将卸任柏林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的西蒙·拉特更加值得纪念。德国第一夫人丹妮拉•夏迪特(Daniela Schaadt)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举世闻名的柏林森林音乐会,是由柏林爱乐乐团每年夏季在柏林西郊森林剧场举行的露天音乐会。剧场所在地原是一片森林,可同时容纳22000名观众就座。自1989年开始,柏林爱乐乐团每年夏季都在此举行音乐会,邀请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和演奏家联袂演出。柏林森林音乐会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美泉宫夏季音乐会并举为最受国内听众赞誉的欧洲户外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柏林森林音乐会是有史以来门票销售时间最快、数量最多的一次,22000张门票几乎在很短时间内便全部售罄。

现场。图片自北京音乐广播录音师、森林音乐会转播统筹陈小斌
现场。图片自北京音乐广播录音师、森林音乐会转播统筹陈小斌

  刚刚结束了法国凡尔赛宫镜厅和西班牙马洛卡岛独奏音乐会的郎朗,此次受邀参加2015柏林森林音乐会。今年的森林音乐会主题是为救济叙利亚难民儿童的慈善音乐会,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亲善大使出任音乐会主角。郎朗和柏林爱乐乐团分别于2004和2007年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连同首席指挥西蒙·拉特,三方共同救济叙利亚自内战爆发以来170万难民中诞生的超过11万名婴儿和儿童难民。这也是郎朗继2004年后第二次露面柏林森林音乐会。

  有趣的是,郎朗出场之前还与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圆号一起向中国的观众们用中文打招呼,祝大家晚上好!风趣幽默的语调让后台气氛异常欢乐轻松。

  音乐会现场,郎朗将格里格演绎得正如作品本身那样,充满了色泽深浓的“斯堪第纳维亚情调”和典型的浪漫主义色彩,搭配着柏林瓦尔德尼森林剧场的苍郁和茂密,更显出乐曲的清丽脱俗。现场的22000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演奏刚一结束,整个剧场爆发出热烈持久的掌声和欢呼声,向郎朗、西蒙·拉特和柏林爱乐乐团致敬。

  “希望通过此次森林音乐会为那些饱受饥饿与贫穷的叙利亚儿童提供一些帮助,作为联合国和平使者和曾经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我会永远支持和响应联合国的号召,用音乐传递爱与和平,为全球更多需要关怀的孩子们做出自己的贡献。”郎朗说道。

  本次森林音乐会还奉献了包括《星球大战》、《猫和老鼠》等经典的电影配乐,让现场观众在大自然中感受一次难得的音乐体验和享受。柏林爱乐数字音乐厅和北京音乐广播FM974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同时,北京音乐广播974在29日下午1点还将重播2015森林音乐会现场实况,中央电视台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4日进行转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9/n415816161.shtml report 2938 郎朗,西蒙-拉特与德国第一夫人丹妮拉-夏迪特郎朗与西蒙-拉特郎朗在森林音乐会现场6月28日晚,2015柏林森林音乐会在柏林瓦尔德尼森林剧场隆重举行。国际钢琴巨星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