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莫愁合作阿克江效果逆天:两个吴莫愁对唱

来源:搜狐音乐
吴莫愁+阿克江新单曲BLUE MOON单曲封面
吴莫愁+阿克江新单曲BLUE MOON单曲封面


  由90后华语乐坛小天后吴莫愁特别启动的“90后力量 无所不在”音乐计划,近日发布了第三支代表单曲《Blue Moon》,此次除了尝试全新的创作风格外,还特别搭档音乐人阿克江共同完成这首双人对唱曲。而一同对唱的阿克江乍听起来声音酷似“男版吴莫愁”,令整首歌曲感觉像是吴莫愁双人对唱,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继新潮独立的future bass风格的《I know》,以及清新民谣的《河流》后,全新单曲《Blue Moon》一改视角,以传统恋爱男女的口吻诉说迷茫的爱情,听上去仿佛二人在对话,曲风慵懒且随意,浓郁的R&B风格贯穿始终,却又掺杂了些许爵士的小风味。为了凸显作品还特意用低沉的男音做了英文部分的演绎,搭配吴莫愁婉转腔调的女音。而由于歌手阿克江的声线与女方太过相似,总会给人一种“两个吴莫愁”的感觉,整首歌曲听上去仿佛吴莫愁化身“红男绿女”,对着另外一个空间的自己诉说恋情,看似一个人的独角戏,实则两个人的恋爱。此次搭档哈萨克族小鲜肉阿克江,一位是《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当之无愧独特女声,一位是颇具唱作天分的新疆籍实力歌手。吴莫愁表示两人都是90后,并且从比赛时起就对阿克江印象深刻,觉得他民族特色和他的感性融入的很好,并爆料说初听此曲就十分有画面感,加之对阿克江的惺惺相惜,随即提出与他合作演唱此曲,觉得两人的声音在一起会有不同的东西被发掘表达。

  而歌手阿克江也表示最初制作这首歌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过任何能MOMO挂钩的元素的,但待歌曲制作完成后,却发现MOMO是演唱此曲的最佳人选。欧美风嗓音配以R&B式民族风,让人感叹作为歌手的吴莫愁总是敢于大胆尝试,为歌坛带来无数惊喜。

  两位90后不同感觉的歌手碰撞,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一不变铁则演绎的淋漓尽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30/n415904651.shtml report 1388 吴莫愁+阿克江新单曲BLUEMOON单曲封面由90后华语乐坛小天后吴莫愁特别启动的“90后力量无所不在”音乐计划,近日发布了第三支代表单曲《BlueMoon》,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