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法国爵士音乐人艾迪-路易斯去世

来源:搜狐娱乐
法国爵士音乐人艾迪-路易斯去世(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著名爵士风琴手艾迪-路易斯(Eddy Louiss)刚刚在法国一家医院病逝,享年七十四岁。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路易斯曾经是萨克斯大师斯坦-盖茨(Stan Getz)乐队中的一员。

  1941年5月2日,艾迪-路易斯出生于法国巴黎。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路易斯从他父亲的乐团中开始了音乐之路。后来,路易斯加入了法国组合The Double Six。1971年,艾迪-路易斯加入到了斯坦-盖茨四重奏跟随乐队发行了专辑《Dynasty》,当时乐团中的另外两位成员分别是雷内-托马斯(Rene Thomas)和贝纳德-鲁巴特(Bernard Lubat)。

  除了斯坦-盖茨之外,艾迪-路易斯合作过的知名音乐人包括钢琴家迈克尔-佩特鲁奇亚尼(Michel Petrucciani)、手风琴大师理查德-加利亚诺(Richard Galliano)以及法国音乐人克劳德-诺伽罗(Claude Nougaro)。1977年,艾迪-路易斯开始单飞发展。

  在去世之前,艾迪-路易斯已经接受了两次白内障手术,但遗憾的是,他在一次摔伤之后没有挺过去第三次的治疗。艾迪-路易斯的儿子皮埃尔-路易斯(Pierre Loui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父亲艾迪走的时候“非常安详,家人都陪在他的身边”。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艾迪-路易斯的左腿因为动脉疾病而被截肢,因此,他近年来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但路易斯依然坚持在做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01/n415997265.shtml report 1165 法国爵士音乐人艾迪-路易斯去世(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著名爵士风琴手艾迪-路易斯(EddyLouiss)刚刚在法国一家医院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法国爵士音乐人艾迪-路易斯去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