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赖伟锋新专辑《一日七失》发行 直面人生失与得

来源:搜狐音乐
赖伟锋《一日七失》专辑封面
赖伟锋《一日七失》专辑封面

赖伟锋专辑《一日七失》
赖伟锋专辑《一日七失》

  搜狐娱乐讯 潜心沉淀一年,简单快乐文化旗下“音乐疗愈师”赖伟锋今日携2015全新创作专辑《一日七失》重磅回归!耗时11个月的严苛制作,滴滤9首全新创作。以心交心,微苦浓香,唱出轻熟男人的“失”生活。

  从旁观人生 到直面人生 的“失”与“得”

  同名主打歌《一日七失》意在诠释当下都市轻熟男,为了获得世人眼中的“精彩人生“而殚精竭虑的生活着,在光鲜如广告片的生活背后,是对梦想意志般的信念强撑,是对未来搏命般的体力透支。而人际关系的疏离,身心俱疲的失调,亲密关系的物质攀比,亲情友情的渐行渐远,如多米诺骨牌耸立着的压力,一旦失去任一环节,就会将原本的生活推翻、坍塌。为了能够精准的将这些含义都能够在《一日七失》这首歌里得以表达,特别邀请到香港知名词人周耀辉为其国粤语两版填词,以词风精致见长,却深蕴人生哲理的词人周耀辉在收到邀约后,觉得《一夜七失》主题的立意十分有趣,当即痛快的答应了下来。在与Sam的反复沟通中,也交出了自己最满意的版本。而更令人激赏和惊喜的是,在粤语版本《七失罪》中,周耀辉一句“一松懈会否失去一切时间/失去一切大志/路会是对是错/但大时代会催”以新的角度,将所有都市人拼命赶路,惶恐被汹涌现实无声打落的最真实心声,做了精辟的总结。

  生活犹如加法,总被添加的越来越繁复,在发行了人生中第一张创作专辑《男朋女友》后,Sam赖伟锋一直希望去分享自己简单生活里的诚实感触,与大家一起寻找到工作之外,无关爱情的人生意义,在音乐里回忆起生命中最初的快乐与感动。于是,亦有了今天这张用去他人生中11个月的时间去创作、制作、推翻、再创作的全新专辑《一日七失》,没有人生成功的秘诀,只有人生中用加加减减的失与得换来的感悟。

  另外,简单快乐文化还力邀香港曾为张国荣陈奕迅张学友等乐坛多位重量级歌手填词的资深词人黄敬佩为《闹够了没有》填写了粤语版《忍出个未来》,这不仅是Sam对于自己的母语,对于曾经辉煌的粤语音乐文化的一种致敬。也是他对自己在粤语音乐上缺憾的弥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06/n416253125.shtml report 2043 赖伟锋《一日七失》专辑封面赖伟锋专辑《一日七失》搜狐娱乐讯潜心沉淀一年,简单快乐文化旗下“音乐疗愈师”赖伟锋今日携2015全新创作专辑《一日七失》重磅回归!耗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