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玉刚与《新贵妃醉酒》作者7年后再合作新歌

来源:搜狐音乐
《新贵妃醉酒》词曲作者胡力和李玉刚
《新贵妃醉酒》词曲作者胡力和李玉刚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7年前,一首由内地著名音乐人胡力作词作曲、李玉刚演唱的《新贵妃醉酒》红遍大江南北,不但作为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的背景音乐,还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可视为是李玉刚的成名之作。时隔7年后的今天,李玉刚和胡力再度联手,倾近大半年之力打造出一首以中华百家姓为题材的新歌《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网友十分关心的表示:“这两位音乐大咖7年后再度联手的这首《李》还能像《新贵妃醉酒》当年那样火吗?”

  “一个天下的歌圣,正是江南好风景;一个千古的词帝,小楼昨夜又东风……”百家姓歌曲《李》和《新贵妃醉酒》一样都是由胡力作曲、李玉刚演唱,短短200字的歌词用到30多处诗词典故,既有中国风的味道,也有不少古典怀旧的因素在里面。该歌曲一经上线便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各大音乐网站的点击量累计已经过亿,成为了2015年众多新歌中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至于能否像《新贵妃醉酒》一样红遍中国,李玉刚表示:“我不关心《李》是否能红,我更关心的是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李玉刚新歌中所唱的李姓是唐朝国姓和世界第一大姓氏,全球人口总规模达1.5亿人,除中国外,东南亚和欧美华人中李姓也是常见的姓氏,李姓在加拿大是第一大姓,在韩国、朝鲜、越南为第二大姓,作为中国历史上建立政权最多的这个姓氏枝繁叶茂,民谚有“张王李赵遍地刘”和“刘天下,李半边”之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14/n416740682.shtml report 1185 《新贵妃醉酒》词曲作者胡力和李玉刚“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7年前,一首由内地著名音乐人胡力作词作曲、李玉刚演唱的《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