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征服法兰西国庆夜 揭秘埃菲尔铁塔内部结构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和埃菲尔铁塔负责人合影
郎朗和埃菲尔铁塔负责人合影

  郎朗揭秘埃菲尔铁塔内部结构 成首位登顶的非工作人员

  就在演出的前一天,郎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埃菲尔铁塔的内部,并乘坐电梯一直登上了铁塔的顶层,这是埃菲尔铁塔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接非工作人员拜访到这个高度。

  在参观埃菲尔铁塔内部过程中,郎朗在许多地方都留下了难忘的瞬间:埃菲尔铁塔上的望远镜、内部电梯滑轨、驱动电梯的转盘、透明的空中玻璃地板以及专供工作人员进入铁塔内部的工作通道等等。可以说,向来不对外开放的埃菲尔铁塔的内部结构,是由郎朗亲自为世人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郎朗准备进入埃菲尔铁塔设计者蜡像室
郎朗准备进入埃菲尔铁塔设计者蜡像室

朗准备进入铁塔工作通道
朗准备进入铁塔工作通道

驱动电梯的转盘
驱动电梯的转盘

  登到塔顶的郎朗显得异常兴奋,他一边眺望整个巴黎夜景,一边向大家介绍周围的环境:“能在如此美好的夜晚登上了埃菲尔铁塔的顶层,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看到了吗,明天我会在铁塔下面广场的舞台上演奏,太令人期待了!”

  更令人难忘的是,郎朗还进入到塔顶上一个房屋内,那是设计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大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先生的蜡像室,郎朗与其蜡像进行了合影和简单的“对话”,以此向这位不朽的法国建筑史上的传奇致敬。

铁塔结构
铁塔结构

  郎朗“蓝狂”征服法兰西国庆夜 与埃菲尔铁塔历史性“互动”

  14日法国国庆音乐会当晚,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个20分钟的纪录片,主要以郎朗的视角为观众展现巴黎的市容市貌。郎朗身着路易·威登专属定制的演出礼服走上位于埃菲尔铁塔下的巨型舞台,现场随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上一次2013年郎朗首次在法国国庆音乐会上是得到了法国“时装界的凯撒大帝Karl Lagerfeld(也称老佛爷)亲自出马为其度身定做了国庆表演演出服,而当时郎朗是第一位在埃菲尔铁塔下演奏的钢琴家。

郎朗现场演奏
郎朗现场演奏

郎朗向观众致意
郎朗向观众致意

郎朗在埃菲尔铁塔下
郎朗在埃菲尔铁塔下

  演奏现场,郎朗携手指挥家盖蒂以及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了著名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古典、布鲁斯、爵士风格的融合赋予了这部作品与众不同的色彩。郎朗在多达7分钟的时间里向法兰西人民展现了世界一流钢琴巨星的水准,以超高水平的技巧和饱含深情的演奏再次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演出刚刚结束,整个埃菲尔铁塔广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向这位来自中国的法国人民的老朋友献上最热烈的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奏的过程中,郎朗还与埃菲尔铁塔进行了历史性的三次“互动”。每当郎朗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时,铁塔便立即全身闪耀出耀眼的光芒,像似回应着郎朗。而这样的“互动”一共进行了三次,这是埃菲尔铁塔历史上首次三次塔身发光,这样难忘的里程碑时刻必将载入法国国庆的历史!

  演出结束后,前来现场观看的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以及巴黎女市长安娜·伊达尔戈都对郎朗纷纷表示了感谢。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更是称赞:“郎朗进一步拉近了中国与法国的距离,他是一名真正的中法文化大使!”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凤凰卫视、人民网、欧洲时报、欧洲新报等华闻媒体以及法国当地各大媒体和网站均对本次郎朗出席法国国庆音乐会进行了报道。法国国家电电视台向整个欧洲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有100万人观看了此次音乐会。中国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19日15:26分对音乐会进行转播。

  “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今年的法国国庆音乐会,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也是我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在埃菲尔铁塔下演奏。昨天我还特意登到了塔顶,俯瞰整个巴黎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法国人民非常的热情和友好,这首《蓝色狂想曲》是我送给他们今年国庆节的美好祝福!”郎朗说道。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15/n416826694.shtml report 4677 郎朗和埃菲尔铁塔负责人合影郎朗揭秘埃菲尔铁塔内部结构成首位登顶的非工作人员就在演出的前一天,郎朗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埃菲尔铁塔的内部,并乘坐电梯一直登上了铁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