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鸿升电影角色上身 领军创作《忘了我》

来源:搜狐音乐
 黄鸿升


  演艺才能多元百变的黄鸿升,除了自创服饰品牌AES经营有成之外,今年在主持及电影演出邀约更是不断。今年2月以自创品牌AES的CEO的身份受邀赴巴黎时装周看秀,对于巴黎宏伟的雕刻建筑、以及古典与时尚两种新旧文化的并容受到内心冲击与激荡;他觉得巴黎就是他的谬思女神,好像谈了一场恋爱引发他对新专辑的种种灵感,包含概念、音乐曲风、文字、视觉等等。回国之后,马上生出许多想法,新专辑决定自我挑战首次包办整张专辑的歌词创作!而他更为主演的电影《角头》词曲创作、演唱主题曲《忘了我》。

  黄鸿升演出2015年的话题电影《角头》担任男主角,更受邀亲自为电影演唱主题曲,在歌曲制作会议上,黄鸿升竟然交出了一首歌词,并表示想他和音乐伙伴卫斯里讨论过这首歌,因为剧中主角阿雄是个重兄弟情义的人,所以他想要找乐团的乐手一起,以集体创作的方式写这首歌,让这首歌的诞生过程更别具意义;电影里主角阿雄是个舍弃自我成全他人爱情的男人,《忘了我》是他最洒脱的自由,给不了承诺,就忘了我,这是他能给的最大的幸福。黄鸿升更为《角头》写出18字真言“顺流逆流,留不下成就,你争我夺,躲不过殒落。”为电影下了最精辟的批注。

  在确定以集体创作形式写歌,他和乐手们历经2个月的磨合交流曲风调性、旋律走势架构也经历多次的破坏再建设,最终集中火力闭关录音室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完成,歌词中可以见到最深层的压抑与最直率的洒脱,复杂情感交织出折腾人心的字句,并打破已往演唱方式,录音时运用独特的低音魅力与高音,细腻磨人的程度简直就像是用歌声演戏。让黄鸿升大呼过瘾。

  《忘了我》的单曲视觉,更抽空在巴黎庞毕度中心的顶楼Le restaurant Georges餐厅拍摄,黄鸿升一身细条纹正装的法式浪漫时尚装扮,完全颠覆《角头》形象,回归黄鸿升时尚本性。而照片中黄鸿升右手放在右眼上的手势,是黄鸿升扮演阿雄时,为这个角色特别设计的习惯动作。身后是巴黎古典建筑街景与庞毕度中心现代钢骨结构的冲突美景,就像黄鸿升以时尚重新诠释《忘了我》这首歌的视觉情绪一样,撞击出独特的冲突美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17/n416986106.shtml report 1381 黄鸿升演艺才能多元百变的黄鸿升,除了自创服饰品牌AES经营有成之外,今年在主持及电影演出邀约更是不断。今年2月以自创品牌AES的CEO的身份受邀赴巴黎时装周看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