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碟试听:黄玉芹《夜之花朵》

来源:搜狐音乐

黄玉芹《夜之花朵》
黄玉芹《夜之花朵》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微凉
02 一个理想主义的精神漫游
03 I Miss You
04 夜之花朵
05 爱是一场精神世界的逃亡
06
07 光阴
08 写一首我们的歌
09 如果没有遇见你
10 小尘埃

  黑夜里的沉默绽放 是对光明的热烈向往

  经历过漫长等待 更懂得内心想要的歌唱

  一朵绽放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夜之花朵 努力生长忠于自我的姿态

  一张完整记录成长意识觉醒的纯粹唱片 听见我们都曾经历的心声

  那些随岁月不断遇见又终将再见的喜悦 悲伤 迷惘 清醒……

  这一次 她安静又坚定地唱给我们听

  内地独立唱作才女 黄玉芹 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夜之花朵》

  10首词曲唱纯原创作品 85后新锐音乐力量诚意打造

  融合性民谣风格多元呈现 听见 如花朵般色彩缤纷的惊喜

  ----知名乐评人:刘乃铭@流水纪

  如果把生活中能体会到的虚无感 挫折感 绝望感比作漫长的黑夜

  爱和梦想必定就是黑夜里的光 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当你爱过 痛过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跌倒过 坚持过 才能在未来更加坚定的对自己说 我勇敢过

  当生活里有了光 生命才开始变得有意义 正如黑夜里静静绽放的花朵的生命

  -----安安黄玉芹

  【夜之花朵】灵感取材于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在北京这个梦想之都,追逐梦想和理想爱情的美好价值观;夜之花朵,这个主题源于梦境,是清晨半梦半醒后的灵感,是专辑的第一首歌《微凉》的延续,也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和一种成长的状态;整张专辑在民谣流行的基础上融入了trip—hop迷幻电子元素,意图于更好的诠释歌词想要表达的意境。

  我想,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我们都是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启程的,历经困难和艰辛,前往未知的世界。面对孤独,困难,面对理想和现实,我们更像是黑夜里静静绽放的花朵,怀揣着最纯真的梦,在这个遍布钢筋水泥,荒草丛生,急剧变化和人性欲望充斥的时代里,努力维持平和的心态,努力用我们最原始的纯真与热情去看待世界和体验生活;然而生活将其神秘封存在了我们偶尔的静默里,当你安静下来思考、生活,在回忆起记忆抽屉里装满的那些历经的艰辛、事实、伤痛,历历在目,可是却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歇斯底里,或许正是因为那些痕迹,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成为了我们曾经灿烂过的最好见证。现实让我们看清了它的面孔,同时也激励我们更勇敢的前行,如同黑夜里静静绽放的花朵,纯粹、坚定,勇敢,独自美丽,也必将迎来破晓的黎明。

  【微凉】

  半梦半醒的游离,时间永不停息,迷雾终会散尽。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精神漫游】

  理想主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丰富了我们的灵魂,有一天,你会发现它存在的真正价值。

  【I miss you】

  一段内心自我的二重奏。

  【爱是一场精神世界的逃亡】

  孤独不可消除,于是,爱便成了永无止境的寻求,所以,逃亡便也从此永无止境了。

  【你】

  你好,纯真!

  【光阴】

  时间的拼接,世界的变幻,唯一不变的你,还在认真的思索着光阴陪伴的意义,昼夜的更替,四季的更迭,只有光阴知道你所有的秘密。

  【写一首我们的歌】

  愿美妙的音符化成微暖的风,静静围绕在你身旁。

  【如果没有遇见你】

  一段关于时间之外,离群索居,寂然孤独,心悦神迷的幻想和记忆。

  【小尘埃】

  倘若这个城市能有尘埃落定的一刻,那当时的人们应该是静止的吧! 所有的美好与腐朽都将止于此,而站在静物之外的我们,看到的所有浮世的面孔和人群清晰的轨迹,都将在孤独的自我追寻中完美的绽放奇幻的精神异彩。

  后记

  【夜之花朵】是我的第一张个人的全创作专辑,在此之前,也零零碎碎出过一些作品,毕业后忙于工作,坚持写写唱唱,大部分作品完成于13年前,从开始选曲、修改到确定完曲目,到完成大部分的制作,却已是时至2014年9月,这期间的艰难、坎坷中,时间表现的相当的没有平易近人;工作忙,加上高昂的制作费,对于才踏入社会不久的我来说,是有相当大的压力的,幸运的是身边做音乐的朋友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制作人胡波涛、刘巍、王小四都是比较有经验,也是非常有想法的音乐人。波涛做过多部知名影视剧音乐,12年发行专辑《唤醒一棵树》获得华语金曲奖最佳跨界专辑提名,14年发行音乐故事概念专辑《行人记》;刘巍是一名吉他手,做过多部知名影视剧以及艺人专辑的录音及混音;小四曾做过羽泉王力宏孙楠等多个知名歌手的录音及混音。因为我们都非常注重音乐的创意和质感,所以制作上非常用心,在整个音乐制作方面的合作也非常默契。

  关于专辑设计,夜之花朵,取自秋、冬、春、夏四个季节夜空中最亮的星座,仙后座、猎户座、北斗七星、天蝎座,组合、绽放而成的一朵美丽的夜之花,寄意于用最勇敢的自己去追寻爱和梦想,追寻自我的绽放。

  关于那些在长江边涤荡开来的忧郁,在社会的污浊里挣扎着的清粼,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沉默的孤寂,很缓慢才开始成熟的我渐渐懂得,爱和梦想是黑夜里的光,而光的深渊便是疯狂的意义。人总是越长大越柔软,也就越懂得如何平衡这个世界带来的不如意,现在心态好了很多,也变的沉默了很多;看清了这个世界的真实,反而活的轻松了许多,而过去的琐碎和成长都浓缩在了音乐里,它是琐碎,又是全部。

  专辑制作信息:

  制作人:胡波涛 黄玉芹

  录音师:姚海毅

  混音师:刘巍 王小四

  母带工程师:刘巍 王小四

  录音棚:The One Studio

  母带录音棚:歌神录音棚

  服装提供:Ce reve bleu

  造型师:夏梦莹

  平面摄影\后期:爱燕子

  专辑创意设计:品常创意

  非常感谢一路走来支持和帮助我的所有朋友们!感谢家人,感谢生活,感谢一路上有爱和梦想的陪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23/n417391966.shtml report 6827 黄玉芹《夜之花朵》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微凉02一个理想主义的精神漫游03IMissYou04夜之花朵05爱是一场精神世界的逃亡06你07光阴08写一首我们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