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琪淇姐妹发专辑《不怕 不怕》游唱少女筑梦心事

来源:搜狐音乐
 琪淇姐妹

 琪淇姐妹

  琪淇姐妹成军8年,经历着歌坛上太多风风雨雨,有成绩有迷茫,这次,琪淇姐妹历经两年打造的专辑《不怕 不怕》日前数字发行.网络上线一天就引起了歌迷的大势称赞,点击率一路飙升。单听专辑的名子,心里就痒痒的,有种淡淡的或忧伤、或酸痛,琪淇姐妹这张专辑收录了琪淇姐妹创作的所有歌曲中的9首歌,居说,这两年是琪淇姐妹创作的爆发期,共录制了20多首创作歌曲,为什么这张专辑只收录了其中的9 首?我想,这也不足为奇,琪淇姐妹一向对自己特苛刻,她们说要对音乐负责任.这也正是被誉为歌坛第一女子组合一个来由.

  成长中的困惑------完美是种挥不去的痛

  琪淇姐妹的成长道路一直伴随着寂寞,这种寂寞来自于心中的愿望和现实的无耐,首先是成员之一的大琪,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先是被中国歌舞团录举,那一时间,她是比较快乐的,后中国歌舞团与东方歌舞团合并,这时候小淇也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小淇没有团体录举,习惯了姐妹俩在一起的日子,一下子妹妹无着落,大琪满着家人辞职和妹妹组建了“琪淇姐妹”演唱组合,刚一开始,她们就像歌坛上的猛虎,天不怕地不怕地开始争战歌坛,先是参加“上海亚洲第八届流行音乐大赛”获得了最具潜质女歌手奖,首届全国网络比赛金奖,2008年又推出了歌曲《东方之爱》,获北京奥运征歌优秀奖,发行了专辑《爱是一首歌》、同名专辑《琪淇》和《我在等》,演出的日程排的也非常繁忙,好像这一切都是成功的重要表志,尤其是在2011年推出的歌曲《永远的姐姐》,这首歌不但获了奖,而且当在全国的电台、电视台反复播放,成了人们一时的话题,在网络上反响也是非常强烈,日点击量过百万,这些数据足表明琪淇姐妹是当之无愧优秀艺人,然而这一切,这和音乐有什么关系?姐妹俩不得不思考这些问题。

  就在身边人都在为这对姐妹高兴的时候,姐妹俩做出了一个让人费解的决定,“要重新审视自己音乐风格”,这一审视一下子就是两年多时间,对于琪淇姐妹来说这是个艰苦的过程,要说服父母,要说服公司的员工,要说服音乐总监,要面临房贷危机,她们到底要什么样的音乐?没有能说得清,琪淇姐妹也说不清,这时间里,她们有兴奋,有痛苦,从事音乐就像是做发明一样,一首歌一遍遍地在写歌,在编曲,在演唱,为了生计,她们在这两年里只做了四场个唱,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漫摇滚”的名子和琪淇姐妹的名子才在歌坛诞生!

  天使的使命------只要能有音乐的事做就很幸福

  不论你对琪淇姐妹的音乐怎么看,琪淇姐妹的音乐路还是很耐人寻味的,这对出生在山西一小县城的姑娘,从小就对音乐表现出了超凡的喜爱,不是很懂音乐的父母听从邻里的劝告,往家中购买了小提琴和电子琴,虽然那时的音器是劣质的,但并不影响姐妹了的热情,一个小提琴,一个电子琴,玩的很开心,可是在他们家庭成员中,有一个就极其不开心了,那就是已故的一条黃狗,只要是有人拉小提琴,这条黃狗就会表现出极度的不满, 就会拼命地叫,其中一人也就不再有了乐器,为争一把乐器,吵嘴也就自然了,父母好让她们学唱歌,唱歌一人一张嘴,不用吵架,而在山西那个地方,民歌好手多的是,这对姐妹把民歌唱的那么好听,也就自然成章了!

  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琪淇姐妹的歌唱路也就是从民歌开始的,在学校经常登台演唱,甚至,她们在10岁就登上了县文化馆组织的会演舞台,并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曾轰动一时,这也就注定了琪淇姐妹把歌唱事业作为自己的一生。

  她偏偏选择唱歌这条路,年过半百的父母知道这条路艰辛,希望大琪能过上安稳的日子,而大琪对音乐的迷恋已到了不可商榷的地部,竟以绝食来抗争,父母心疼女儿,也只好顺从了大琪。

  我查看了琪淇姐妹从2005年步入歌坛以来的所有信息,也听了她们发表的几张专辑,从最初的《爱是一首歌》、《琪淇》、《我在等》,到今天的《不怕,不怕》,我心里不由地生出了酸痛与敬仰之感, “酸痛”的是这是一对确实为音乐而生的姑娘。为了音乐, 她们仿佛还不太知道音乐之外的那些东西,只知孜孜不倦地做音乐;敬仰的是:这8年间,她们是在认认真真地走着一条由“丑小鸭变天鹅”的音乐路,不做势不装腔,不急功近利,从最初的民歌手变为流行乐坛唱将,到今天自成一派,各中的喜与乐、疼与苦,也许就只有琪淇姐妹而知了。

  要说这8年,音乐风潮说是“多事之秋”也是不为过,有“选秀”走红的,有抄作成名的,当然为音乐孜孜不倦也大有人在,我们足可以说琪淇姐妹就是这 “大有人在”中的一员了,我知道,琪淇姐妹自从2008年在获得北京奥运征歌获奖感言上说了那句也许谁也没在意的“我们只想做最好听的音乐”,琪淇姐妹就像在兑现一个承诺,一直在坚持着。

  《不怕,不怕》------到底想说点什么

  2013年11月22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ThinkPad Space”空间,一场没有太大预兆的演唱会上演了,满满的场馆,座无虚席。琪淇姐妹回忆起那场演出,泪汪汪的,她们说要感谢公司,感谢歌迷,感谢音乐人小鹏,感谢参与这场演出的所有人,那几天,琪淇姐妹这个名子和《爱在小时代》一起成了媒体常用语,之后一段时间,网们说这场演唱会是2013年华语乐坛上最具特点的一场演唱会。

  “最具特点”,这可是洋洋的华语乐坛,琪淇姐妹说这要感谢歌迷,而我说,琪淇姐妹应该感谢自己,这场演唱会中,16首歌曲,有15首是还没发表过的原创,这也可能是华语歌坛上至目前唯一的一场演唱会了。

  至今天,琪淇姐妹才承认这是一次大冒险,对于一个歌手,演出现场,也许她们还不懂得要发生什么。是公司在有意赌这场演出?还是赌琪淇姐妹?还是信心满满?是艺高人胆大?好呆这一切都过去了。回顾这个事件,琪淇姐妹说“像一场梦”!

  那么琪淇姐妹这张专辑为什么叫《不怕 不怕》,琪淇姐妹说是很小的时候,妈妈常说的一句话,无是遇到什么的难事和困难,都是妈妈的这句话,也就是这句话让我们一直坚持原创到今天,发行这张专辑,就是想感谢爸爸妈妈多年来的关心,也想给歌迷们打打气没有爱情不可怕,买不起房子车子也不可怕,没有权势的父母也不要怕,只要自己的梦不死,一切都有办法解决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27/n417576988.shtml report 3460 琪淇姐妹琪淇姐妹琪淇姐妹成军8年,经历着歌坛上太多风风雨雨,有成绩有迷茫,这次,琪淇姐妹历经两年打造的专辑《不怕不怕》日前数字发行.网络上线一天就引起了歌迷的大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