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玩具船长发国语新单曲 道出人生起伏

来源:搜狐音乐
专辑封面图率先曝光
专辑封面图率先曝光

  带着咸咸的海洋气息,问着“兄台,你近来好吗?”的玩具船长乐队,时隔三年,终于带着新作品回来了。这三年里,玩具船长乐队并没有停下他们音乐的脚步,而是走南闯北,在更多不同的舞台上,唱着属于自己的歌。他们站在迷笛、草莓的舞台上唱,他们站在北山世界音乐节的国内外听众的面前唱,他们挑战了安徽卫视的《农民歌会》的舞台并获得了凤凰传奇、蔡国庆、腾格尔的一致好评,而当然,他们也回到了故乡大地,在汕头澄海继续唱。玩具船长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舞台,这期间发生的故事,又为他们的音乐增添了更多样化的色彩。这些新的故事给了玩具船长新的灵感,他们不停地创作新的音乐,并将尽快陆续推出,让大家听到他们的新作品。7月29日,于2014年签约了留真音乐的玩具船长乐队,将推出新单曲《人生是七转八起》,由星外星音乐正式发行。

  《人生是七转八起》是玩具船长乐队大热歌曲《兄台,你近来好吗》的国语版本,为了更好地传达歌曲的情感,该单曲特地请来陶喆御用作词人娃娃填词,其代表作品包括《爱很简单》《流沙》《今天你要嫁给我》。七转八起,寓意人生总有起有落。2009年,玩具船长乐队的主唱李奕翰因为好朋友的失恋,而写下《兄台,你近来好吗》。2014年3月,这位朋友结了婚,她的妻子却在年底因骨癌与他永别。朋友的故事激发了小李的创作灵感,亦让他不禁感叹世事的无常。这段故事,小李虽然并未与娃娃分享,却正好与娃娃为该曲所写的国语版歌词不谋而合:“人生这路啊,有七个转弯八个起伏。每一次以为得到了幸福,偏偏美梦留不住。”人生起伏,玩具船长乐队用一曲《人生是七转八起,道出了这人生无可避免的感伤。而这一次,玩具船长乐队更是一改以往潮语演唱的习惯,转而以国语演唱,因为他们希望能把这段故事与这份慨叹,唱给更多的人听。

《人生是七转八起》单曲
《人生是七转八起》单曲

《人生是七转八起》单曲
《人生是七转八起》单曲


  2012年,玩具船长乐队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大岛小岛,咸咸就好》。他们以潮语歌唱,诉说一个又一个切身的生活故事,他们的真情切意,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专辑推出后便迅速售罄,如今这张专辑已被炒至每张300元的高价。7月29日发表的这首新单曲《人生是七转八起》,将收录于《大岛小岛,咸咸就好》的再版专辑之中。这次推出的再版专辑《大岛小岛,咸咸就好》有着全新的设计和熟悉的歌曲,玩具船长乐队这股来自南澳岛的“海风”又将从南缓缓吹来,而这次,他们希望能吹得更远更广,吹进每一个听众的心里。该再版专辑将于近期发行,更多详情,请关注星外星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29/n417762478.shtml report 2380 专辑封面图率先曝光带着咸咸的海洋气息,问着“兄台,你近来好吗?”的玩具船长乐队,时隔三年,终于带着新作品回来了。这三年里,玩具船长乐队并没有停下他们音乐的脚步,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