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健新歌《美若黎明》首发 寓意充满希望的开始

来源:搜狐音乐
李健单曲《美若黎明》封面
李健单曲《美若黎明》封面

新歌寓意充满希望的开始
新歌寓意充满希望的开始

新专辑《李健》将于8月11日发行
新专辑《李健》将于8月11日发行

  李健新专辑《李健》将于8月11日于台湾、内地发行,首波主打曲《美若黎明》今日全网首发。这是他时隔四年发行的个人第六张创作专辑,以自己的名字《李健》命名,开篇主打《美若黎明》借鉴了马尔克斯魔幻现实主义写作方法,从梦境走向黎明,寓意时光的过去,带来充满希望的开始。

  谈及新专辑,李健表示其实去年此时就已制作完成,因参加节目延迟了发行时间,之后发现自己想表达的较之去年有些不同,于是将新专辑中几首歌推翻重来, 最终决定从录制的14首作品中挑选10首收录其中。他坦言:“歌手的歌就像日记一样,不一定最客观,但一定是他当时的真实想法与感受。”被问到为何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新专辑,李健笑称觉得这是件很酷的事,发行到了第六张专辑自己也要任性一回。更重要的是,这张专辑透过音乐探讨了许多过往未涉及的题材,代表了刚过四十的他当下的状态与思考:“人到了四十岁,以前总说四十不惑,但我现在反而困惑更多,我接受了很多教育,看过很多书,依旧似懂非懂没想明白什么东西,想清楚这一点,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于是他通过新专辑的音乐探讨不惑之年之惑、对命运信仰的思考、关于束手无力时的心态,整张专辑就像在生命的不完美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归属。

  《美若黎明》是李健在意大利旅行时创作的,人在异乡对时间的感受尤其深刻,由于时差的关系让他起得特别早,习惯熬夜晚起的他突然发现早上的阳光给了他一种从未有过的希望,欣喜的感受到一天起始的状态,好像昨夜的梦还没忘掉却已走入现实。歌曲创作借鉴了马尔克斯魔幻现实主义的写作方法,像在现实与梦境中穿行,歌词中写道“我看见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就像是一个幻影,也许是年少时候的自己看见梦中人的感觉,少年对于女性的印象都似油画一般美好、充满希望,恰如早晨的阳光。在音乐的配置上,加入了欧洲民俗音乐特色的手风琴,合声的部份配上了美声,融合意大利标志性的歌剧元素,整首歌就像在传述欧洲民间的浪漫故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04/n418129496.shtml report 3303 李健单曲《美若黎明》封面新歌寓意充满希望的开始新专辑《李健》将于8月11日发行李健新专辑《李健》将于8月11日于台湾、内地发行,首波主打曲《美若黎明》今日全网首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