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伍洲彤走进青春公社 分享多年评委经验

来源:搜狐音乐
伍洲彤走进青春公社 分享多年评委经验
伍洲彤走进青春公社 分享多年评委经验

伍洲彤和青春音乐公社班主任吴姗姗在公社合影
伍洲彤和青春音乐公社班主任吴姗姗在公社合影

伍洲彤与学员自拍合影
伍洲彤与学员自拍合影


  8月4日,知名乐评人伍洲彤来到高淳国际慢城,走进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的课堂,与全国三十强学员聊起了自己“当评委的那些事儿”。

  大家熟知伍洲彤,是因为当年“快女“”快男“的选拔赛中,他作为评委,给予选手最犀利的点评。这次来到青春音乐公社,他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员:态度很重要。

  “大学时期,我主要做了三件事,在琴房练琴,写东西,谈恋爱。”回忆起青春,伍洲彤滔滔不绝:“当时为了准备毕业作品,我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买了三箱方便面。“那时我们寝室住了四个人,中午一起吃饭、聊天,晚上各自分头创作,在孤独中寻找自我价值。”

  如果说大学时期的伍洲彤,对待学业有着积极的“态度”,那么多年的评委经验,则更让他深刻知道“态度”的重要性。

  “有些选手喜欢飙高音,认为具备高音条件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而实际上,高音应是借势而上,它是情感的铺垫和延伸,而不是一味的看谁飚得高。”

  “爆发力也不该是蛮力,而是一种穿透。”

  “当你唱了一首歌,你自己会感动吗?如果你连自己都感动不了,你会感动到别人吗?”

  “总归为一点,那就是态度,如果态度对了,那么演唱就是真实的情感流露,而不是矫揉造作,蓄意而为之。”

  对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赛事,伍洲彤也宽慰三十强选手:“所有选秀都会伴有失意和残酷。”“梦想就像气球,如果你用力吹,可能还没起飞就已经破了,要注意方式和态度,与此同时,当你心胸宽阔,气球就会飞得很高更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05/n418222560.shtml report 1999 伍洲彤走进青春公社分享多年评委经验伍洲彤和青春音乐公社班主任吴姗姗在公社合影伍洲彤与学员自拍合影8月4日,知名乐评人伍洲彤来到高淳国际慢城,走进2015中国大学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