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包小柏走进青春音乐公社 毒舌评委化身谆谆导师

来源:搜狐音乐
包小柏认为: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音乐人,就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
包小柏认为: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音乐人,就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

包小柏希望自己分享课能够给予更多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帮助
包小柏希望自己分享课能够给予更多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帮助


  大家熟知包小柏,因他曾为张学友、张惠妹等大牌明星谱写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因他曾是《超级女声》中话锋犀利的“毒舌”评委。而这一次,包小柏走进高淳国际慢城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的课堂,却是以导师的身份。

  作为知名的音乐人,包小柏一来到课堂,就与三十强选手们分享了他二十余载“音乐人”的经验,并笑称自己是个“三无”音乐人。

  “我不是音乐科班出身,我2005年就退出唱片公司了,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没有看过我的表演,所以对于你们而言,我是个‘三无’的音乐人。” “虽然我和你们的出生年代不一样,但是很多必备条件却是相似的,那就是如果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音乐人,就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一味的复刻,红不一定有道理,不红就一定有原因。”

  来到音乐公社,面对三十强选手,包小柏不似从前镜头中那般犀利和毒舌,反添了几分平和与认真。在授课之前,他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课件,讲课过程中,他身体力行的与学生们互动,教他们发音力道和节奏测试。课后,还为学生们的课堂作品一一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生活中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在家里面我真的可以懒到不想动,但是我出了门就会很认真,我只把懒惰留给我自己,不带给别人,这是我做事的一个态度,就是必须要认真。”

  其实,包小柏的认真还不仅仅体现在对待事情的精心和费心上,负责和敬业也是他此行带给我们的最大感受,比如原本制定两个小时的课程,就被他“拖堂”到了三个小时。

  “说真的,今天讲的也不是很尽兴,音乐这个产业是十年一个变革,确实有太多太多变化,我们这些过来人是可以应对如此之快的变革速度,可是对于踩在门槛上要上车的人,比如这些大学生们,短短几个小时的课程很多东西还是讲不清楚,表达的还不够完全。”

  当被问及是否想要将这种讲课的形式延续下去,自己开办一个课程班时,包小柏笑了:“我每一次讲完课之后,大家就都建议我开个课程班,可是我觉得目前条件还不太成熟,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责任,我怕万一没办法满足大家时间或容量上的需求,就等于说我没尽到责任,所以到现在我真的不太敢随便说开班,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倒是可以考虑。”

  从最初担任选秀节目评委,到如今来到青春音乐公社担任三十强学员的导师,时间在变,选秀的方式也有了多样化,而对于参加选秀,包小柏也给出了自己的经验:“选秀是这个年代想要被大家认识和了解的桥梁,是一个基本的平台,所以说参加选秀是没错的。但是即使你拿到冠军,也不一定就是人生赢家,还要看你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对自己的定位是否正确,你的‘人文’是否强烈等等。”

  对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一专属于大学生特定族群的平台,包小柏也予以肯定:“其实本来这个时间段我是不在这边的,但是我一接到大学生音乐节的邀约,我就立马更改了行程决定来这边。”

  “给他们讲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谁都是从青春走过来的,谁都会有迷茫,我只是想要把我的经验传达给他们,只要他们能有所收获,我就觉得自己没有白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0/n418483127.shtml report 2380 包小柏认为: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音乐人,就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包小柏希望自己分享课能够给予更多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帮助大家熟知包小柏,因他曾为张学友、张惠妹等大牌明星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