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鸟集团领导探营青春音乐公社分享音乐梦

来源:搜狐音乐
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雷与学员分享音乐梦
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雷与学员分享音乐梦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在竞演现场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在竞演现场

黑伞乐队与PARTYTIME乐队合作
黑伞乐队与PARTYTIME乐队合作


  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自4月启动至今,在全国10个一线城市、102所高校开展了320余场演出,并从报名的30000余校园歌手中最终选拔了30组学员进入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训练营,参加为期一个半月的专业化培训。

  8月6日,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雷、人民大学文化艺术与推广研究所副所长王鹏教授以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评委会主席许晓峰等一行领导莅临南京高淳国际慢城青春音乐公社,在高淳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音乐训练营,并观看了全国三十强选手入营后的首场组合类竞技pk演出。

  pk赛采取的是两两合作的演出形式展开,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副院长王教授,第一届“好声音”刘欢组人气学员权振东、著名音乐制作人王昕波担纲评委。15组分类学员以创作性的演出展现在青春音乐公社中成长的成绩,项总依次点评,对学员给予充分认可。同时他也向三十强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与音乐的邂逅,以及1964年全军第三届文艺汇演冠军歌舞“洗衣歌”的由来,并鼓励年轻人“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

  随后,北大青鸟集团总裁助理胡平向选手们详细介绍了北大青鸟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在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

  首轮竞技pk演出在一片喝彩声中圆满收官。据悉,知名音乐人包小柏、高晓松、小柯、老狼即将以导师身份加入青春音乐公社,与学生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而在以往活动中,歌手水木年华、谢安琪、叶蓓,“好声音”人气学员秦晓林、李琪、郑俊树,乐评人伍洲彤等众多演艺界人士也曾亲临现场为选手助阵。

  据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介绍,青春音乐公社是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区别于目前国内其他音乐选秀活动的标志环节。中国音乐行业选秀十年,翻唱大行其道,破坏了新作品的传播。05年超女之后,《加油!好男儿》《绝对唱响》《第一次心动》《快乐男声》等选秀不断重复的“选新人”“消费”“再选新人”,迅速把草根选拔出来的歌手们玩坏了。《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虽然异军突起,但是目前面临无人可找、选手们“二进宫”“回锅肉”的疲态尽显。《蒙面歌王》再请孙楠似乎在告诉我们音乐行业后继无人。

  青春音乐公社的原创态度和创作环境设计正在为校园音乐提供一种良性发展的生态,与其说我们在做一个活动,不如说我们在做一片土壤。中国音乐的未来要靠原创,原创的发展之源在校园,青鸟音乐为校园音乐而努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0/n418524384.shtml report 2449 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雷与学员分享音乐梦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在竞演现场黑伞乐队与PARTYTIME乐队合作由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