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玩大了”的吴莫愁 集结时代力量定义90后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


  日前,"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在吴莫愁的90后音乐计划中,90后音乐怪咖们遍地开花,而吴莫愁与9组90后音乐人嗨翻天,打造了新专辑《90》。如果说这些90后音乐人的出现定义了时代的力量,而吴莫愁则在这个时代中做了一回领军者,她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肆意的发掘他们的个性。而他们也借着这个平台释放自己的音乐基因,千姿百态,一次玩个够。

  玩大了的吴莫愁 时代的领军者

  正如乐评人陈贤江所说,“九零后有太多音乐怪咖,他们遍布在网络的各个角落,他们醉心于自己的玩乐而与世无争,这其实也是九零后的一大特征。”而吴莫愁,正是90后的代表。有人说,她怪;有人说,她叛逆,但其实,这个如今引起广泛关注甚至成为业界现象的“90后音乐计划”才是她最好的状态。她出道以来的表现,更像是一个符号化的90后歌手。有一天,这个90后歌手突然要邀请一堆朋友一起肆意玩耍音乐。于是,通过这个计划她找到许多在音乐上与她志同道合的“怪咖”,他们玩儿得很嗨,并从中得到满足。

  其实在此之前,90后音乐怪才们太多太多,但并没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们也不屑于通过各种娱乐化的手段在这个圈子成功“上位”,直到吴莫愁的“90后音乐”计划。陈贤江说,“听完吴莫愁跟90后怪咖们合作的九首歌,我最直接的感受是,‘这就对了!’这些同辈才俊才是最适合吴莫愁的音乐伙伴,也只有那些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光怪陆离的节拍和律动,才能承载吴莫愁古灵精怪的演唱方式。”

  可以说,这些才华横溢的九零后们,正在等待一次集体爆发的机会,一次类似“90后音乐计划”这样的机会。而同样身为90后的吴莫愁,则发现并创造了这个机会。这样一个在某些70后、80后看起来甚至有些不靠谱的计划,却在发起后成功成为现象级话题,从而引发全社会对90后音乐人的关注,甚至真正开启90后的音乐时代。因此,这个被外人眼中“玩大了”的吴莫愁,却冥冥中自有定数般成为时代的领军者。

  90后音乐人集体发声 定义时代力量

  在这张名为《90》的专辑中,很多人都在网上表示“真的很难挑出一首最喜欢的”。原因当然不是没有好作品,而是每一首都是好作品。陈贤江最中意热斑和吴莫愁合作的《想要什么样的爱》,“虽然吴莫愁只合了个声,却合得如同画龙点睛。”成立于2013年的热斑乐队,在此之前只有一张五首歌的EP,而且都是英文歌曲,《想要什么样的爱》是他们第一首正经的中文歌曲。相信如果吴莫愁发起的计划,热斑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可能还会再多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此外,陈贤江对另一首好评如潮的《万夫莫敌 》同样双手点赞,“即使是成熟的电音创作技巧让人不敢相信出创作者3ASiC竟然是92年生人。”

  同样,乐评人邹小樱听了《90》最喜欢的是《人造景》,“邱比的梦幻电音跌入诡秘气氛,真假难辨。这样的吴莫愁让你刮目相看。”无独有偶,微博名为“DJ家伟”的音乐人则也十分喜欢这首歌,“在山里海边度假,是人和自然玩;一回到城里你就发现,终究还是人和人玩。如果对象‘能玩’,你才觉得‘好玩’。《人造景》让往深处玩的人也路转粉。”

  事实上,这样出自非90后音乐人、乐评人的评论还有很多。在吴莫愁的带领下,90后音乐人集体发声,所有人突然发现,原来九零后的音乐力量要远比想象的更强大。无论如何,属于90后的音乐时代才刚刚开始,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个从不走寻常路的90后代表吴莫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2/n418675370.shtml report 3594 吴莫愁吴莫愁吴莫愁吴莫愁吴莫愁日前,"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盛典在上海圆满落幕。在吴莫愁的90后音乐计划中,90后音乐怪咖们遍地开花,而吴莫愁与9组90后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