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思思韩磊唱响第十届民运会主题曲《圆梦中华》

来源:搜狐音乐
陈思思韩磊现场演唱
陈思思韩磊现场演唱

陈思思韩磊
陈思思韩磊


  8月9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56个民族欢聚鄂尔多斯,奏响一曲团结互助、和谐发展的时代欢歌。由国旗、会旗、会徽等方阵引导,56个民族火炬手方阵缓缓走来,随后广西、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等自治区的代表团以及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在内的34个代表团,身着炫丽夺目的民族服装依次出场,行进中,各代表团进行了30秒带有民族元素独具地方特色的助兴表演,随后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大型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悠扬的马头琴、豪放的蒙古族歌声将观众带入美丽辽阔的草原,整台表演以吉祥草原、守望家园、中华梦圆为主题。既展现了蒙古族的独特风情,又展现了各民族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最后,34个代表团集体表演了民族健身操,56个民族火炬手共同点燃主火距,并由著名歌手韩磊和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联袂演唱此次运动会的主题曲《圆梦中华》。

  本届民族运动会主题歌《圆梦中华》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孟可作曲,朱海作词。开幕式现场韩磊、陈思思以男女对唱的形式演唱这首体现民族团结、饱含时代激情的新创歌曲。而与体育有着不解之缘的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心情,“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来传递一种体育的精神,展现一种生命的力量!”陈思思曾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和残奥会的爱心大使,以及前不久的北京申冬奥成功,她演唱的《雪恋》更是脱颖而出,成为庆祝申冬奥成功的重头戏,表达对申冬奥成功的喜悦之情,弘扬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她一直用音乐为体育传递着并表达她对体育精神的理解,坚韧、团结、友谊、拼博、进取。

  据总导演章东新介绍,此次大型文艺以精巧、精致、精彩来展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成就,各族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美丽梦想,以及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美好愿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2/n418707489.shtml report 1744 陈思思韩磊现场演唱陈思思韩磊8月9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