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菲也爱唱她的歌 Sophie Zelmani中国巡演在即

来源:搜狐音乐
Sophie Zelmani
Sophie Zelmani

Sophie Zelmani
Sophie Zelmani

  搜狐娱乐讯 也许你对Sophie Zelmani这个名字还很陌生,但她的歌声你一定听过。2003年王菲推出了专辑 《将爱》,其中一首歌主打歌《乘客》便是由Sophie Zelmani 2002年创作的歌曲《Going home》重新填词而来。这首《Going home》还被著名导演钮承泽2004年的电视剧作品《求婚事务所》作为插曲所收录。时至今日,也许大家已经不记得这部豆瓣评分高达8.8分的电视剧情节,然而《Going home》美妙的旋律却永远留在了观众记忆里,让大家认识到这位来自瑞典的音乐精灵。

  其实早在1995年Sophie Zelmani就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当年她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 《Sophie Zelmani》,凭借该专辑一举获得1996年的瑞典格莱美的最佳新人奖,在全球创下了20万张的唱片销量。

  “我不是明星,创作带给我满足感”

  Sophie Zelmani的绝大多数音乐作品都由她本人创作。除了《 Going Home 》之外,旋律清新慵懒的《Dreamer》,温暖动人的 《I Can't Change》,以及清风拂面一般的《Breeze》都出自于Sophie Zelmani之手。简单的歌词,动人的旋律,清澈的嗓音,能让人忘却所有的琐碎和烦恼,仿佛置身于北欧寂静而清新的丛林中。

  相比与“歌手”一词,一直都很低调的Sophie 更愿意被称作创作人:“我不是明星,只是一直在写作和唱歌,希望做更多音乐出来。当我写下一句句歌词的时候,是我感觉最平静的时候。”她坚持用一种独立的姿态,记录着自己生活中的点滴,和音乐路上的坎坷。“通常来说,人是很难获得满足的生物。如果一个人靠创作,可以得到满足感,他就该感到庆幸。”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跨越20年的不朽之作

  2015年,Sophie Zelmani已经迈入自己音乐生涯的第20个年头,共发行了10张录音室专辑和2张精选集的她于去年推出了全新创作专辑 《Everywhere》,依然是极简的乐器,依然是发自内心的歌唱。如果你喜欢陈绮贞、Keren Ann、Club8或是Suzanne Vega的音乐,那你也一定不能错过9月16日在糖果星光举办的音乐会。Sophie Zelmani将在音乐会上和我们分享20年来的经典之作,一起呼吸来自北欧丛林的清新空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3/n418784936.shtml report 2313 SophieZelmaniSophieZelmani搜狐娱乐讯也许你对SophieZelmani这个名字还很陌生,但她的歌声你一定听过。2003年王菲推出了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