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炬走进青春音乐公社 评点“民谣”竞技专场

来源:搜狐音乐
评委会主席许晓峰
评委会主席许晓峰

王炬为学员的竞技曲目做点评
王炬为学员的竞技曲目做点评


  8月14日,中国音像协会会长王炬来到高淳国际慢城,走进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的课堂,与全国三十强学员讲述了中国音乐的发展史。

  “为何中国音乐与西方音乐差别如此之大?中国‘不是音乐大国’吗?中国音乐的发展受到了禁锢?”带着选手们的种种疑问,王炬引经据典:从孔夫子时期音律齐全的战国编钟,到中世纪、文艺复兴之后西方音乐的兴起,再到现如今东、西方音乐之间的异同,他用自己的观点为学员们加以分析和评述。

  “其实我讲音乐发展史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中国音乐的发展历程,学然后知不足,在今后的创作中发扬和光大我们的民族音乐。”

  随后,在当天下午全国三十强选手第三轮竞演中,王炬也与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评委会主席许晓峰、二手玫瑰贝斯手陈劲担纲评委,感受了一场“民谣味”十足的视听盛宴。

  随着入营时间之久,通过声乐、形体、表演等一系列专业性的打造,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也渐入佳境。三位评委在对选手们的演绎给予肯定的同时,也逐一点评,并给出了各自专业领域上的意见。

  第三轮竞技pk赛圆满收官。据悉,内地歌手老狼、水木年华、香港歌手谢安琪也即将加入青春公社为期一周的“露营节”活动,届时将与三十强选手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818/n419143990.shtml report 1466 评委会主席许晓峰王炬为学员的竞技曲目做点评8月14日,中国音像协会会长王炬来到高淳国际慢城,走进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青春音乐公社的课堂,与全国三十强学员讲述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